一生的遗憾‼️ 爸爸喊胸口痛被忽略,隔天猝死在浴室…女儿自责崩溃!😢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台湾一名女网友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她的父亲不久前开始常喊胸口有点痛,却被家人忽略没有及时就医,未料最终因拖太久而发生心肌梗塞猝死,让她懊悔痛心!

图片来源:总览新闻

该名女网友在脸书表示,上星期她听到爸爸说胸口痛,便劝他到医院去做检查,但爸爸仍坚持休息就没事,家人也没多想。不料隔日她接到妈妈的电话,说爸爸昏倒在浴室,现在正在医院急救中!

女网友接了电话后赶紧冲到医院,才得知爸爸已经过世了。医生判定爸爸死于心肌梗塞,她才想起先前曾看过一篇文章,指出心肌梗塞的前兆就是「胸口痛」!

女网友表示,爸爸的猝死让她相当自责。若当时她坚持带爸爸去就医,或许今天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因此,她决定把这段经历公开,警惕大家,若家中长辈身体不舒服,千万别等严重再送医。尤其是有高血压病史,或平常会抽烟、喝酒的人更要留意,「现在的我很后悔也很想我的爸爸,真心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跟我一样的事…

不少网友看完贴文后,纷纷安慰「爸爸有福份才能好走」、「不要自责,不是你的错」,也希望她能换个角度想,至少爸爸没有痛苦太久。

另外有网友分享,「我5年前也有一样的遗憾,这情况真的让人非常措手不及」,还有亲身经历从鬼门关前救回的网友表示,曾经历过心肌梗塞,幸好发现得快,提醒大众「胸痛时不要忍」,一定要尽速送医,「差个几分钟,可能就来不及了」。

➡️猝死征兆

  • 胸闷胸痛
  • 黑蒙、晕厥
  • 呼吸困难、喘息
  • 心慌
  • 心动过缓
  • 乏力、大汗
  • 不典型的心脏前驱症状 (腹痛、恶心呕吐、牙痛、左肩部疼痛等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的话,真的要小心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