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婴儿椅没有消毒, 宝宝脸身体发红发痒‼ 一餐饭还没吃完, 孩子已经难受哭闹~


照顾孩子责任重大,一点点不注意,孩子可能就此受伤或者有更严重的后果。日前,一名妈妈Chew在网上发文分享她的个人经历,当中提到她带着女儿到外头用餐,但因一时疏忽,没有为婴儿椅消毒,宝宝因此遭殃。

根据中国报报道,这名妈妈说,这件事发生后,她真的会重视“消毒液”了。

她在文中提醒各位父母,外出用餐给孩子坐的婴儿椅不能随便抹了就算了,是真的需要自己用消毒液消毒整张椅子才可以让孩子使用。

▲女童全身红肿奇痒/翻摄自Chew妈妈贴文 

“我真的很粗心,我只是用湿纸巾随便抹一下餐台,没有抹整张椅子,我女儿坐下去之前是没事的,坐下去之后就开始了,眼睛下开始有一点红红,不以为意,食物上来喂女儿,她不吃就我自己吃了,我却没发现到她开始心情有点不稳定。”

她透露:“吃了几口面,我就发现女儿一直双手抓耳朵,一对耳朵红了,再来抓脖子,整个脖子红了,开始小哭闹,吵着要抱抱。”

她说,那时候就抱宝宝出来,原以为蚊子叮,但过后回到家发现不是,整张脸开始红、痒、热、脖子整圈都发红发痒,慢慢再来是腋下。”

▲妈妈Chew在文中提到对自己的疏忽感到自责/翻摄自Chew妈妈贴文 

她见状,立即为宝宝涂上天然,适用于宝宝身上的消红药膏,不过情况却没有好转。她随即为女儿抹身,再为女儿涂上芦荟胶,情况才出现好转的现象。

她提到,虽然不确定是不婴儿椅的问题,但也不会怪餐厅不卫生之类的问题,因为餐厅没有必要负起这样的责任,身为妈妈的,她连消毒都没做好,就没资格替自己的失职拿餐厅不卫生来当借口。

▲Chew妈妈自责因为一时疏忽,没有为婴儿椅消毒,导致宝宝整张脸开始红、痒、热、脖子整圈都发红发痒/翻摄自Chew妈妈贴文

她提醒各位父母,多用消毒液真的很重要不要因为害怕外人觉得父母们大惊小怪而不注重消毒,虽然老人家常说“肮脏吃肮脏大”,但她认为如今的细菌已经不向以前的那么简单了,更多的是超级细菌,小小的细菌或感冒已经能致命了。

她指出,随后她也带女儿找医生检查了一次,医生也证实女儿全身红肿奇痒或许是因为沾到餐椅的灰尘或跳蚤的敏感源造成的敏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