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把卡交给waiter付账?这个行为很可能被刷了两次你都不知道!用户们一定要小心!


随着科技发达的时代,现代人已经开始不常带现金在身上了,只要一“卡”在手,什么事都搞定。相信你也习惯使用Credit Card 和Debit Card,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卡很有可能会被别人盗用呢?

图/Souqalmal

一名网友在面子书分享了信用卡被盗用的过程,他也提醒各位如果使用Credit Card或Debit Card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

网友晓书表示,“那张卡只是偶尔拿去餐厅吃东西用而已,我们经常都是把卡交给waiter(服务生),然后让他们去刷那样,所以很大可能是那些餐厅复制了资料,也有可能Double Swiping。”

图/SAYS.com

什么是Double Swiping?

若你经常刷卡消费,你可能会留意到,有些时候你输入了 PIN Number 成功付款后(这个步骤的专业名词为 Authorization Obtained),收银员还会拿你的卡在 POS System 那边刷多一次(所以也被称作 Second Card Read)。这个举动是通过你信用卡后面的黑色磁片,读取你的信用卡资料,包括你的名字、信用卡号码、截止日期(Expiry Date),还有很多重要的交易资料也有可能被读取。

图/DollarsAndSense.sg

他也解释:“这看似一个很平常的动作,其实暗藏危机。就算你相信这些店家、员工和外劳记录了你的信用卡资料后,保证不会乱用,但 Visa 的Youtube视频却阐明,万一店家的电脑保额骇客攻击,所有资料就可能被偷走。若你觉得不放心,其实你可以尝试阻止店家这么做,而且Maybank 网站也注明了,一旦发现看商家在 Double swipe,你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热线投诉。”

图/dfi.wa.gov

其实大马的各家银行也有一直提醒所有用户需要注意,不要让商家Double swipe,因为这将可能会暴露信用卡持卡人的个人资料。若信用卡个人资料被泄露,信用卡可能会面临被盗刷的风险。

图/eater.com

所以时常刷卡的用户一定要小心!别再让商家Double swipe了!

▼全文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