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疲劳时受寒‼️ 熬夜加班吹一晚冷气,男子醒来『面瘫』嘴歪脸斜!😱


近日天气炎热,不少人纷纷吹冷气来凉爽一下。中国一位30岁男子经常在公司通宵加班,没想到有天醒来一照镜子,自己竟然嘴歪脸斜医生诊断后表示,男子因长期在冷气房工作,导致面部瘫痪了!

图片来源:TVBS
图片来源:互动百科 (示意图)

当时,男子发现自己的嘴角歪了,右眼皮也不由自主地垂下来,面部僵硬,根本没办法做表情,完全不能动。医生诊断,「他长时间在冷气房工作,面部神经受到侵袭,出现了面瘫症状,需要接受系统治疗。」目前,李男仍在治疗中。

 

图片来源:ETtoday (示意图)

此外,大陆还有一名32岁女性下班后洗完澡,「懒得吹头发」就直接上床睡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左脸僵硬、嘴巴歪斜,甚至无法把水含在嘴巴。医生诊断后发现,这也是面瘫的情况,而主因正是女子「没吹头发」就上床睡觉,着凉后神经受损。

➡️什么是面瘫?

面瘫多数为疲劳、抵抗力下降时,头面颈肩部受寒、吹风后病毒感染。面瘫患者可能连表情都无法做,在鼓腮、吹口哨时会漏气,并常有口水自己流下。面瘫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患者不能皱额头、不能闭眼。

➡️如何治疗?

若不小心得了面瘫,千万别拖,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难以恢复正常面容。

图片来源:Cari

➡️如何预防面瘫找上门呢?

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降低罹患面瘫的机率,例如,养成规律作息、饮食清淡、远离烟酒等;另外,冷气的位子也不要过低、不要直接对脸吹,温度也不宜过低。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