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妇女天天「喝珍珠奶茶、吃鸡排」‼ 她便秘两个礼拜+肚胀如怀孕~最后确诊患大肠癌第四期……


一名40岁妇女天天吃鸡排、喝珍奶,身材瘦小,肚子却愈来愈大,她还以为自己长胖了。后来2个星期没排便也不在意,今年6月腹胀难受挂急诊,肚子已经大得像临盆,检查发现罹患大肠癌第4期,肿瘤阻塞肠道,大肠全塞满大便。

▲示意图/自由时报 

根据台媒报导,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肝胆消化外科医师许倍豪指出,这名台中妇人的癌症肿瘤有10公分大,完全阻塞肠道,粪便无法通过,大肠整个塞满大便,大肠肿成4倍大,且一路塞到小肠,再不清除大便,恐会感染、肠坏死甚至引发败血症,而癌细胞也蔓延到淋巴结和腹主动脉,病情非常严重。

这名妇人挺着像怀胎8、9个月的大肚子挂急诊时,护理人员还以为她快要临盆,还问她「你是要生了吗?」后来才发现她未婚,妇人才不好意思说,肚子变大以为只是胖了,原本每3、5天排便,这次2个星期没排便,也没血便等异状,不觉得特别奇怪,直到肚子胀到受不了才就医。

▲示意图/hk01

许倍豪说,先为妇人利用大肠支架撑开肿瘤阻塞处,以利通便,待腹胀、腹便消除后做微创腹腔镜手术,连同支架切除肿瘤和数10公分的肠道接着做化疗,妇人还问她何时可以开始吃鸡排、珍珠奶茶,让他很无言,叮咛她要爱性命,别再吃高油、高糖的食物。

许倍豪表示,现在饮食西化,饮食高油高盐高糖,大肠癌年轻化,近一个月已经为4名约40岁妇人罹患大肠癌做手术,提醒民众注意饮食少油腻和刺激性,大便习惯改变就要尽早就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