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车不能乱换档!这种情况千万不能按排挡杆按钮!不想爱车提早报废就要快点改掉坏习惯~


越来越多人驾Auto车了,因为比起Manual,不用担心死火等问题,也不需要换挡,在超塞车的吉隆坡也不用踩到脚痛屁股痛!虽然Auto车很容易开,可是其实还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驾驶方式在伤害自己的爱车呢!每次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快看看你的方法到底对不对!

图/爱玩车

当绿灯转红时,应该:

1. 先踩刹车到车子完全停下。

2. 不要按着排挡杆的按钮,直接切换到N档。

3. 拉Hand Brake。

4. 松开脚刹车。

图/JSTOR Daily

当红灯转绿时,应该:

1. 踩刹车。

2. 不要按着排挡杆,直接切换到D档。

3. 松开Hand Brake。

4. 松开脚刹车。

5. 踩油门。

图/汽车头条

很多人会在换档的时候按按钮,但其实从N切换成D、从D切换成N是不需要按按钮就可以切换的!如果按着从D切换成N的话,很可能会不小心切换成R,这样做其实是会伤害到Gearbox的!

加上如果换成R后,倒车灯会亮起,后面的车会以为你要退后而Honk你,到那时候很多人会因为紧张就踩油门,可能会造成意外~也会有人因为紧张还没换成D档就踩油门,这样其实真的很伤Gearbox!

图/百度知道

而在6种情况下,是需要按着排挡杆上的按钮才能换挡的:

1. 从P切换成R

2. 从R切换成P

3. 从R切换成N

4. 从N切换成R

5. 从D切换成L

6.从L切换成D

一定要记得D切换成N或N切换成D是不应该按着排挡杆杆按钮的!为了不让自己的爱车提早报废,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啊~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