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反映你的健康状况!爱吃甜和辣的人竟然…😱原来是身体在警告我们了!


其实每个人爱吃的口味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因为自己身体的情况导致的!换句话说,你偏爱什么口味就反映出你的身体出现什么状况~大部分的人都爱吃甜、吃辣,但也有人是喜欢吃苦的哦!如果太爱吃甜戒不了,又想减肥的话,可以看看是身体出现什么情况导致,解决了就不会那么嗜甜了!

1. 喜欢吃酸的人

不只是孕妇爱吃酸,其实也有很多人喜欢吃酸的食物!《黄帝内经》中提到:“心色赤,宜食酸,小豆犬肉李韭皆酸。”心经问题比较严重的人会喜欢吃酸酸的食物,如果你爱吃酸,就要多注意自己是不是有心经问题了!

心经不畅的症状:

i. 容易感到心烦,梦比较多,睡眠质量差。

ii. 经常感到胸口闷闷的,也容易心慌。

iii. 小指感觉麻木。

图/京东

2. 喜欢吃甜的人

最近不管是奶茶还是甜点都非常火,才发现到原来那么多人爱吃甜食!《黄帝内经·素问》中提到:“肝色青,宜食甘,粳米牛肉枣葵皆甘。”肝胆问题比较严重的人会喜欢吃甜食,如果你爱吃甜,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肝胆问题了!

肝胆问题的症状:

i. 口腔容易长ulcer。

ii. 较难入睡,容易失眠,就算睡了也容易在半夜1-3点醒来。

iii. 脸上出现黑眼圈。

iv. 偏头痛。

v. 皮肤干(尤其是小腿部分),严重的话会呈现蛇皮一样的干裂。

图/大纪元

3. 喜欢吃苦的人

虽然好像很少见,但其实还是有人很喜欢吃苦的!很多人都不吃的苦瓜,是这些人的最爱呢!《黄帝内经》中提到:“肺色白,宜食苦,麦羊肉杏薤皆苦。”肺经问题比较严重的人会喜欢吃苦,如果你爱吃苦,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肺经问题了!

肺经问题的症状:

i. 容易出现过敏。

ii. 容易在半夜3-5点醒来。

iii. 患有鼻炎、鼻窦炎等疾病。

iv. 容易感到胸口闷闷的。

图/新唐人电视台

4. 喜欢吃辣的人

身在大马,没有辣简直活不下去!最近麻辣火锅也非常盛行,原来大家都很爱吃辣呢!《黄帝内经》中提到:“肾色黑,宜食辛,黄黍鸡肉桃葱皆辛。”肾气不足的人会喜欢吃辣,如果你爱吃辣,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肾气不足的问题了!

肾气不足的症状:

i. 月经不规律、推迟、量少甚至闭经。

ii. 经常抖腿、翘脚。

iii. 身体耐力较差。

图/12fly.com.my

5. 喜欢吃咸的人

最近很多甜点都开始推出咸味,没想到竟然很受欢迎!《黄帝内经》中提到:“脾色黄,宜食咸,大豆豕肉栗藿皆咸。”脾胃比较虚的人会喜欢吃咸,如果你爱吃咸,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脾胃比较虚了!

脾胃虚的症状:

i. 做事情提不起劲,拖拖拉拉,比较懒散。

ii. 肚子上有赘肉。

iii. 腿粗。

图/皇后情报局

原来爱吃什么口味竟然反映了这么多问题!大家在享受美食之余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如果出现相应的症状就要尽早去看医生,毕竟是身体给你的暗示哦!赶快分享给家人朋友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