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御用医生❓马国明演过最多的角色, 竟然是“医生”😍 由时装, 民初及古装剧都一样「医术精湛」❗


马国明所主演的新剧《白色强人》播出后大获好评,除了演员阵容强劲之外,剧集更会讲述医生救急扶危及医院权力斗争。

马国明饰演心胸肺外科主管医生唐明,剧中的他专业、医术精湛又靓仔,成功俘虏不少观众的心。

但其实马明自1999年从训练班出来后至今,饰演得最多的角色,并不是路人甲,而是饰演「医生」的角色,现就同大家一齐看看,马明是怎样横跨不同的时代吧!

2000年《无业楼民》饰演普通科医生

2000年《雷霆第一关》饰演妇科医生

2001年《公私恋事多》饰演张医生

2001年《封神榜》饰演妇科大夫

2001年《红衣手记》饰演急症室医生

2001年《酒是故乡醇》饰演脑科医生

2002年《流金岁月》饰演诊所医生

2004年《天涯侠医》饰演儿科医生

2006年《本草药王》饰演太医院吏目 / 李时珍徒弟

2013年 & 2012年《On Call 36小时》系列 饰演神经外科医生

2016年《心理追凶 Mind Hunter》饰演心理医生

2019年《白色强人》饰演心胸肺外科主管医生


阿编就选了以下10部马国明“医生剧”,可以说是经验老到(行医年资竟超过3000年?!)

1.《白色强人》(2019年)

由马国明、郭晋安、唐诗咏、李佳芯等所主演的无线强势医疗剧集《白色强人》,主要是讲出医护人员如何利用最先进的医疗科技来救助病人,但同时亦有讲述现今最受关注的医疗改革问题。而在剧中马国明是饰演一名心胸肺外科主管医生。

2.《心理追凶 Mind HunHunter》(2016年)
由马国明、蔡思贝及王君馨主演的剧集《心理追凶 Mind HunHunter》,是套时装犯罪、悬疑的剧集。剧中,马国明是名临床心理学家「锺泰然」,之不过最后患有反社会人格障碍,却完全不肯承认,并因曾秀怡(汤洛雯 饰)不再存在于想像中而开车直冲下大海中自杀。

3.《On Call 36小时》(2012年)
由马国明、杨怡、罗仲谦、黄智雯同黄淑仪主演的《On Call 36小时》第一季是在2012年所播出,是讲出医生每次当值的时间为26小时,而由马明所饰演的张一健(一件头)而更加奠定了一线小生之位。

4. 《天涯侠医》(2004年)
由李修贤、汪明荃、王喜及宣萱所主演的《天涯侠医》中,马国明在剧中是饰演一名山区儿童的石医生,并在第18-21集中出现。

5.《流金岁月》(2002年)
由罗嘉良、温兆伦、宣萱、林峯、叶璇及向海岚所主演的《流金岁月》中,马明当时的知名度并不高,故在剧中饰演一名诊所医生,并在第36集中出现。

6.《封神榜》(2001年)
由陈浩民、钱嘉乐、叶璇、苑琼丹、元华等人所主演的经典古装剧集《封神榜》,当年播出时都已经成为收视之冠,而近年更多次重出,未知大家可还看到马国明在其中呢?虽然马明并不是饰演什么神佛,但他却是一名为琵琶诊断怀孕的大夫。

7.《红衣手记》(2001年)
由佘诗曼、康子妮、陈键锋所主演的剧集《红衣手记》,马明当时亦有参与演出,而他的角色则是一名急症室医生。

8.《酒是故乡醇》(2001年)
由林家栋、佘诗曼、邓萃雯、马德钟及秦沛所领衔主演的剧集中,马国明在剧中是演译一名脑科医生,并在第6集中出现。

9.《雷霆第一关》(2000年)
由李修贤、汪明荃、王喜及宣萱等人所领衔主演,而马明当年只是从训练班出来第二年,所以在剧中并没有太大的发挥,还好的是他在剧中饰演一名医生兼有数句对白,可见当时他的样子十分青涩。

10.《无业楼民》(2000年)
由刘松仁、伍咏薇、江华及张燊悦领衔主演的剧集《无业楼民》,主要是讲述香港人受到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而沦为负资产人士后的生活写照,而该套剧集亦是马明毕业后参演的第四部剧集,在剧中他是饰演一名普通科的医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