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族必学!不会这4招,你好意思说自己会Google?找歌只需要打…


说到用Google search东西,不可能有人不会吧?不管是生活遇到什么问题还是找资料,Google是大家每天都会用到的!只要在搜索栏那里打上关键词,所有有关联的资料都会显示出来了,甚至不需要一秒的时间,超方便的呢!但其实要在Google找资料,也是有隐藏技能的,只要加上一些符号就能让你更快速地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小编今天就来教大家4招吧~

图/Search Engine Land

1. 加上引号(“”):就要搜这个

在Google上search东西,一打关键词就会出现很多结果,多到根本不可能一个一个看完~但有时候你search一个句子,比如「鞠婧祎最美」,一搜索就会出现很多“鞠婧祎”、“最美”等结果,但如果你要打只是有完整句子“鞠婧祎最美”的结果,只需要加上引号,就会出现含有完整的“鞠婧祎最美”的搜索结果!这样一来就节省了很多时间~

2. 加上减号(-):过滤不想要的结果

当你想要search某个范围的东西,但就是不想要范围内的其中一种资料,可以用「关键词(空格)(减号)(不想要的关键词)」,就可以排除有这些不想要的关键词的结果啦!比如2019电影 -恐怖片,就可以找到2019的电影,同时过滤掉恐怖片了!

3. 加上星星(*):搜歌神器

有时候听到好听的歌,却想不起歌词,只记得一些零零散散的词!又或者听到好听的歌却因为歌手口齿不清不知道整句歌词,可以在Google搜「*记得的词*」,Google就会自行填空搜索!比如:「*打了烊*」,就会出现陈雪凝的「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是不是很简单!

4. 加上(..):缩小时间点范围

要上网找资料,却只要其中几年的资料,只需要加上..就能锁定搜索的年份!比如学生要上网找论文,可是只需要2015-2019的论文,不需要一个一个去看是几年的哦!只要打上「论文关键词 2015…2019」,就会出现2015-2019的论文啦!真的很省事呢~

学会这4招,你才能说自己会用Google哦!下次就不需要浪费时间慢慢找啦~赶快收藏起来,当个Google达人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