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男子因不小心「喝池水」导致全身狂冒红色斑点,甚至需换肺才能保命‼


在游泳时难免会不小心喝到池水,但却有一名男子因这个原因,需要换肺保命!

韩国一名男子2017年与朋友到位于京畿(Gyeonggido)的水上乐园玩,期间不小心喝进池水的水,隔日身体便狂冒红色斑点,更严重到肺脏损伤险死,直到接受肺部移植手术才得以保命。

示意图/東南旅遊

据韩媒《INSIGHT》报导,现年28岁的金庸佑(音译),2017年6月26日考完期末考后,便与朋友至水上乐园游玩,期间在玩人造浪设施时,不小心喝进几口池水。由于此事很常发生,当时他也不以为意,岂料隔日他全身出现红斑,甚至发高烧,他一开始以为只是玩水时着凉而感冒。

图/88razzi

没想到状况后来越来越严重,金庸佑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急忙送往医院检查,才得知他罹患吸入性肺炎(aspiration pneumonia)。也许是因为池水中掺有化学物质,当时喝入口后,水随着支气管进入,造成他的支气管及肺部烧烫伤,而受伤部位发炎后变成肺炎。

图/阿里头条- 阿里巴巴

而这1个月内,金庸佑还罹患急性肺源性心脏病、肋膜积水、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气胸等,经3个月的手术治疗,他身体变得非常虚弱,仅能透过插进喉咙的呼吸器呼吸,也因接受长时间的治疗,他更瘦成皮包骨,最终在去年9月,接受肺脏移植手术才幸运活下来,金庸佑忆述“当时我连坐着都有困难,还会不停冒汗”。

图/88razzi

金庸佑也呼吁“我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受害者,至水上乐园玩时真的要小心”。而水上乐园业者透露,每年戏水园区涌入3千万人,金庸佑应属特例,且当时也未获报此事,因此难推断两者是否有关连,而他们管理水质使用的化学物质也都符合法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