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必知❗ 婚后一定要改EPF受益人, 否则配偶拿不到一分錢❗ 一定要给老公知道❗


打工一族必知!记得婚后更新公积金受益人资料,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权益。

很多人就是因为忽略了更新资料的重要性,当一家之主不幸身亡后,配偶去提取公积金才发现自己并非受益人。

据《光明日报》报道,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斯里张天赐指出,他接获至今共接获8宗与公积金(EPF)或遗嘱受益人相关的投报,因此,他提醒民众在婚后必须更新公积金受益人的资料,以免家属之间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他说,许多人婚前的公积金资料都填写兄弟姐妹的名字,但婚后却忽视更新名字的重要性,当意外发生后,配偶和孩子拿不到钱,造成家属之间的摩擦。

“来向我投报的大部分是女性,其中一宗案件是女事主在丈夫去世后打算领取丈夫的公积金,却发现公积金已被领走,原来死者婚前填写哥哥为公积金受益人,婚后没有修改资料,以致妻儿拿不到一分钱。”

他说,妻子希望能够拿到公积金以便供孩子唸书,但死者哥哥却不愿妥协,并强调这是家事,要求外人(张天赐)不要插手,坚持那笔钱是他应得的。

“这种家人为钱反目的案件让人看了觉得很遗憾,但法律就是法律,希望公众即时更新公积金受益人,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利益。”

如何更新公积金受益人名字?

更新受益人资料一点也不难!只要到公积金官网(www.kwsp.gov.my)下载表格,填妥后亲自提呈到公积局便能立即生效,很多人就是因为忽略了更新资料的重要性,当一家之主不幸身亡后,配偶去提取公积金才发现自己并非受益人。

此外,也有许多民众没有填写受益人,一旦意外发生后,家属就必须入禀高等法院取得受託书,才能向公积金局申请取得死者的公积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