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只买汤吗?😭』 老伯买不起Oden给女儿吃,霸气女子「这样做」暖爆网民!👏


每当进入全家便利商店,一定能闻到香气逼人、让人口水直流的关东煮味道!许多上班族为了省钱,也会选择到那里享受美味的午餐,满足自己的味蕾。

但最近就有一名大马网友Po文,指自己在全家便利店排队买冰淇淋时,遇见一名老伯想要买关东煮小女儿吃,但身上不够钱,所以询问能不能只买关东煮的汤汁。

店员为难地表示「不行」后,老伯打开钱包问到,「我有RM3,可以买到多少?」听了感觉好心酸。随即原Po听见一名年约15岁的女孩大声说:「算了!」,相信该女孩就是老伯的女儿。

女孩眼见爸爸买不到关东煮,变发脾气地离开了便利店,留下老伯一脸难堪地站在原地。

老伯当下伤心地说:「我孩子想吃这个鱼饼。」 同时还向店员展示他自带的廉价鱼丸,表示他原本还想买关东煮的汤,搭配这些鱼丸给孩子吃。

原Po表示,便利商店里的人都觉得老伯很可怜,也觉得女孩不太礼貌,连她都想捏捏女孩。当时她也想帮忙老伯,但手上却只有买冰淇淋的RM3,实在爱莫能助。

后来一名女子插队,果断地点了一份关东煮,然后递给阿伯说:「老伯,请你的孩子吃。老伯当时只是安静地低下头,似乎是为了孩子刚才不礼貌的行为,和别人赠送食物而感到很不好意思。女子之后坚持送关东煮给老伯,老伯当时还默默地擦眼泪。

原Po在帖文中表示她并没有指责女孩的意思,因为每个人的处境都不一样,女孩也很可能是看见别人吃得香,所以才嘴馋了。

小编也觉得故事的重点在于女子肯帮忙老伯,体现了人间有爱啊!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Siakap Ke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