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程度no limit!《白色强人》打破TVB历史不再“点到即止”!开脑、换心血淋林画面全播出~


最近最有话题性的TVB港剧非《白色强人》莫属啦!以医疗为题材,演员阵容更是强大,精彩剧情还有节奏明快、手法专业备受赞赏。

图/Chapters

其实TVB拍摄的医疗剧一直以来都质素不错,有口皆碑,但新剧几乎每集都有手术场面,而且逼真程度超高,不同于以往剧集中“点到即止”,新剧的血腥场面,可以说打破近年TVB剧集的尺度,可见幕后制作有多认真!

图/联合早报

新剧共25集,全剧大大小小的手术超过100场,即是平均每集有4场手术,成为有史以来最多手术场面的TVB医疗剧。以目前播出的剧集来看,手术场面都如实呈现在观众面前,并没有删减或“马赛克”,甚至有网民表示因为画面太血腥而不敢看。虽然与美国、日本的医疗剧相比,剧中的血腥程度或者远远比不上,但以TVB的剧集来看,新剧的确投放了不少资源及心思,剧组做了大量准备,都是为了保证准确性,避免错误和疏忽。

图/东方日报
图/东方日报
图/东方日报

剧中有不少开胸、换心的手术场面,为了呈现真实感,幕后制作都很认真。以开脑手术为例,观众可以见到道具人脑的细致部分同血管分布;而换心手术中的人工心脏也像真度极高,剧组花了很多时间制造出仔细的模型,前后改动了好几次,里面更特别设有一个机关,通电后会似心脏般跳动,几可乱真!饰演心胸肺外科医生的冯盈盈,就曾透露每天要同无限量的血浆猪心和猪肺搏斗,但毕竟手术室环境封闭,所以拍摄时现场都会充斥着浓烈的味道。

图/安庆海王新闻网
图/哔哩哔哩

一套好的医疗剧,除了要有医学背景之外,剧中的情节和设定都要符合医疗常识。为此剧组特别邀请了专业医护人员,在拍摄手术场面时从旁指导,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对白都是经过医生的认可。一众演员在拍摄前要接受培训,学习医疗知识。剧集在拍摄过程中更用上真实的医疗器材,其中一场开颅手术,剧组特别租用了一台从德国运来价值几百万港币的仪器,更指是“全香港第二部”。

图/东方日报
图/东方日报
图/东方日报

剧集提及不少医学名词及手术步骤,一众演员都下了不少苦功,饰演神经外科医生的郭晋安,事前也看了不少影片学习:“原来人脑有好多不同的症状,哪粒肿瘤生在不同位置,下刀的方法都不同。我们真的要亲自下手去做,哪一种的刀将哪一个种癌细胞点切走,我们要看很多影片去学习。”

图/MY 好玩!
图/白色强人- 刷剧宝

《白色强人》历几个月的拍摄,最后剧集将每场手术都完美展现在观众面前,大获好评!你也追剧了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