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熬夜玩手机不睡觉⚠ 13岁少年突然发狂「用头撞牆」❗一夜间退化成婴儿, 连父母都不认得…


中国一名13岁少年小赵,今年年初获得第一部手机后,几乎每天都熬夜玩手机到半夜!

未料一天,小赵突然就跟疯了一样啊,一直拿头去撞牆,随后脸部抽搐不止、丧失意识一般….

小赵退化到婴儿的程度,生活不能自理,住院诊断后发现,这竟然全是手机惹的祸!!

浙江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近日在搜狐健康网发表文章,分享这起案例。

文中指出,台州天台县某小学一名13岁学生小赵,虽然成绩不算顶尖,但也排名中上,加上父母工作较忙,为了方便联络,年初时妈妈买了一部手机送给他当礼物。有了手机之后,小赵每天有空就会拿出来滑一滑、玩一玩游戏。每天睡觉前,也都忍不住瞒着父母玩上一阵子手机才睡觉。

不料,一个月前,小赵母亲突然收到学校紧急通知说,「小赵妈妈,你赶紧来学校,小赵突然就跟疯了一样啊,一直拿头去撞墙!」等父母心急如焚地赶到学校,没想到情况更糟了,叫儿子没反应,扶他起来站也站不住,老师、同学、父母都不认识了,脸上甚至还不停地抽搐。

夫妻俩一刻不敢耽误,立刻将他送往医院治疗。更让夫妻俩难以置信的是,住了28天后,小赵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甚至更严重了。原本聪明伶俐的儿子,现在就和2、3岁的婴儿一样,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从儿科住到神经内科,再到风湿科,绝望的夫妻俩每天以泪洗面。一位熟人见情况没有好转,就推荐推荐父母带小赵到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找老年科找陈文斌主任试试,夫妻俩一听就急了:“孩子才13岁,怎么看老年科啊?太不靠谱了吧?”

眼看儿子身体每况日下,夫妻俩只能来试试看,心里也盘算着要是不行就去上海、北京再看看。陈文斌主任给坐在轮椅上的小赵做了详细检查,再综合先前的检验报告,判断小赵是因为自身免疫性脑炎引起智力受损,才会出现各种精神症状和身体症状。

住院服药后,小赵的病情很快获得改善。第二天醒来小赵头痛的情况就有了好转,面部也不再抽搐了,跟他说话也竟然有反应了。这让小赵的父母欣喜不已。

第4天,能认识自己的父母了。

第8天,自己能下地走路了。

第10天,曾经那个聪明活泼的小赵又回来了,甚至还和父母开起了玩笑。

第12天,小赵终于和父母开开心心地出院了。

医师提醒父母,小赵是因为长期玩手机到半夜,没有好好休息,导致其免疫系统出了问题,才会导致此次情况,因此未来务必严格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避免过度沉迷手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