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一整只烧猪藏行李箱入境大马❗旅客试图“偷渡”入境被截获⚡😮


虽然非洲猪瘟疫情在亚洲各地持续升温,但似乎未敲醒旅客的醒觉!

据《光华日报》报道,大马检疫及检验服务局截至今年5月份,一共起获3吨的生猪肉与猪肉食品,从腊肠、汉堡肉…

最夸张的,一整只烧猪藏进行李箱都有!

大马检疫及检验服务局副总监阿玆哈里披露,从今年1月至5月,共有逾3吨的生猪肉与猪肉食品试图运入我国。4月份起获到的生猪肉与猪肉食品最多,包括687.92公斤的生猪肉及688.46公斤的猪肉食品。

“当中除了常见的腊肠、汉堡肉等,我们还发现有旅客携带猪腿,甚至有者还带了一整只烧猪,试图入境我国。”

除此之外,大马兽医局(DVS)已经发出公函予数个爆发非洲猪瘟的国家,通知我国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时所采取的措施。

这些国家包括中国、波兰和比利时、泰国和越南,以及柬埔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