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男在火车上发狂拔刀,25岁警察舍命肉搏惨被刺得「肚破肠流」毙命😭英勇救全车人“影片”曝光网泪崩:谢谢你~


台湾嘉义台铁站昨晚(3日)发生「砍人事件」,一名有躁郁病史的54岁郑姓男子因被车长发现未买车票便上车,要求他补买车票后突然发难,拔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挥舞,把接报前来处理补票纠纷的25岁铁路警察李承翰捅至「肚破肠流」都没有松手,舍命保全其他乘客安全。

据台媒报道,昨晚约8.40分左右,台铁152次自强号傅姓列车长发现郑男没有买车票,就要求对方到嘉义站下车买票,对方原本也说好,但当列车快要抵达嘉义站后,郑男竟然跑到第4车厢咆哮,其他乘客就帮忙通报铁路警察上车处理,「这个时候他(郑男)的手上还没有拿出刀子」。

当铁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义派出所年仅25岁的李姓员警上车处理纠纷时,该名男子突然发难抽出水果刀挥砍。

「肚破肠流」也没松手

李员警见身旁还有乘客未下车,急忙上前死命抓住郑嫌手腕,近身肉搏试图牵制对方。在李员警与郑男拉扯近45秒后,混乱中刀刃贯入李员上腹部,留下约5公分长的刀伤,脏器也一度外露但李员警依然没有松手,替其他乘客争取下车时间,而发狂男子随后遭前来支援的员警制伏。

▼死者李承翰近身搏斗郑男画面曝光。

李姓员警当场被受召而来的救援人员紧急送入医院抢救,但身受重伤的李员警因大量失血,脸色早已惨白,到院前还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经送医抢救后虽然一度恢复生命征象,但最终仍于今日(4日)上午7时许心跳骤停,经抢救后仍于8时27分宣告不治身亡。

▲台铁嘉义站嫌犯砍警的2把凶器

据初步了解,暴走挥刀的郑男54岁,设籍台南安南区,平时从事冷气安装业,会随身携带切割电线的尖刀,曾有躁郁病史,但经治疗后情况好转,已经停药2年。

▲嫌犯被赶来的员警合力制服

有网友在PTT贴出照片表示,他的同事在嘉义站遇到有疯子随机捅人,差点被捅到,随后该名网友还补充,干超恐怖的!车厢地板都血!

殉职员警为家中唯一男丁,下周五25岁生日

铁路警察李承翰(25岁);是家中唯一男丁,上有一姐,毕业后返回故乡嘉义服务已有5年,他下周五才刚要过25岁生日,不料却会因处理补票纠纷而遭捅腹殉职。

25岁员警李承翰不幸在此次意外中殉职。

此外,据了解,李员警当时身上其实配有警棍和枪,但因为车厢狭小、害怕波及其余乘客,他直到最后都没有拔枪,只用肉身死命挡着、抓着嫌犯手腕,就是为了尽全力保护车上的每一位乘客,最后的英勇身姿令人钦佩与惋惜。

▼当地新闻片段

事后更有一段数十秒的影片曝光,看到他最后英勇的身姿,让不少民众红了眼眶,纷纷留言表示,「一路好走」、「太伟大了!」、「谢谢英勇的你,全国同胞真心感谢您,跟随菩萨到极乐世界,不痛了,谢谢您,阿弥陀佛」。

嫌犯一度失控怒吼

郑男在和李员警搏斗过程中还一度失控怒吼「我要跟警察拼命!」被制服后第一时间保持沉默,坚决不吐露为何随身携带双刀,也不愿说明行凶动机、案发经过等细节,还拒绝夜间侦讯;如今,在勇警李承翰宣告不治身亡后,郑男上午也遭到警方移送,但过程中郑男情绪相当激动,在媒体镜头前再度失控暴走,不断扭动身体挣扎,还怒吼「我是有计画的!」

▼嫌犯郑男发狂大喊:「我是有计画的!」

事件之后郑男的妻子哭到瘫软崩溃表示,「我对不起警察,我也很痛苦,我不知道,经济压力很重,我也不知道,我很痛苦。」

▲嫌犯妻子崩溃大哭下跪致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