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棒棒der~!2019年【全球护照免签排名榜】出炉⭐Malaysia Passport排名13!


2019年的亨氏护照指数排行榜(Henley Passport Index)出炉,日本及新加坡的护照排名列榜首,而大马护照则在全球免签通行榜中排第13,相较去年上升了3个排位。

图/iMoney

Henley & Partners为全球知名居留策划公司。马来西亚护照于2019年获176个国家提供免签待遇,排在第13。至于日本及新加坡护照,均获189个国家的免签待遇,于今年冠绝全球。

图/henley & partners passport index

而中国护照今年获70个国家的免签待遇,排第74,比去年下跌3位。去年中国护照得到74个国家的免签待遇。阿富汗护照今年只获25个国家的免签待遇,排在榜尾。

图/Traveller

据了解,大马护照在2018年获得全球166个国家免签证待遇,排名在第13位,而在护照旅行自由度的国际排名上,大马与立陶宛及拉脱维亚并排第12位。大马在2017年则排名第13位,总共获得164个国家豁免签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