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突然换课没带课本,30名学生被老师鞭⁉家长投诉:不是应该跟着时间表上课吗?


上小学时一定经历过一个老师同时教几个科目,所以不管何时都把所有课本带在身上以防万一老师突然想教其他课?

示意图/股票消息

这日,就有一名老师突然换课,学生没有准备课本,结果被老师鞭打?据东方日报报道,有一名家长黄丽珠投诉,就读雪州一所华小的孩子昨日并没上科学节,但却因为没带科学听写簿,遭到老师鞭打,令她感到相当费解和不满。

她指出,女儿昨日返家后告诉说,负责科学和体育课的老师在体育节时,要求学生拿出科学听写簿,而没有带科学听写簿及交给父母签名的学生,都被老师在手掌心处鞭打一下。据知,班上有约80%或30名学生,都遭到鞭打。

示意图/Twitter

她质疑,老师若经常有私下换节的做法,岂不是要学生天天带著所有课本,背著沉重的书包上下学?“这名老师的举动,将对学生构成影响,即使以后没上科学节,孩子也不敢没带科学书,免得被鞭打。” 她说,经过反映后,校方今午已会见她讨论此事,并答应将于明日中午之前,给予她一个书面的交代。

后来校方有解释说,被鞭打的学生没有30人之多,大约17人左右,并指该老师曾事先通知学生周一要携带科学听写簿,大多数学生都有听见,只是一部分学生没听到。”

示意图/新浪博客

“可是根据我向孩子了解,她不曾听到老师发出这道吩咐;倘若该老师真的有事先吩咐,还会有这么多学生忘记带科学听写簿,而被鞭打吗?”

“就算被鞭打的学生人数如校方所说是17人,也是占了全班近50%的比例,是否意味著有约50%的学生都没听到这项通知?”

示意图/news.sina.com.cn

该华小校长随后接获《东方日报》访问时回应,校方已经在教育局指示下,根据正确的标准作业程序处理此事,其馀则不便再对外发表言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