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在房内午睡, 体温飙高至40度💥中暑昏迷险丧命~ 医生解释后妈妈惊叹:女儿离死亡只有几分钟


天气酷热!以为呆在室内就会没事了吗?一名2岁孩子就是在炎热的午后呆在房内午睡,险些丧命了!希望各位爸妈小心注意了!

根据Ettoday报导,夏季天气炎热,尤其到了中午温度就会飙升,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暑。加拿大的地方妈妈珍妮佛(Jennifer Abma)让2岁的女儿在房里午睡。没装冷气的房间一开始还很凉爽,但没多久就飙升到摄氏50度,导致女儿全身泛红发烫,体温甚至飙高到摄氏40度,叫了20分钟都没醒过来。

▲2岁女儿午睡严重中暑。 (图Ettoday/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据CBS报导,珍妮佛没有想到女儿睡觉的地方会被阳光直射,完全没有任何遮阴处,当午后温度升高时,女儿就直接在毒辣的太阳下「烤」着。看到女儿昏厥的样子,妈妈急忙拨打救护车将她送往医院。经检查后,医护人员发现女童是严重的中暑,而且血糖浓度只有1.2,远低于正常值4以上,情况十分危急。

医护人员赶紧补充蔗糖急救,并在女儿的皮肤上放冰块冷却,好在5分钟后就醒了过来。为了确保没有其他后遗症,医护人员又观察了15分钟,直到体温完全下降。珍妮佛透露,女儿离死亡只有几分钟,「如果急救人员晚到10至15分钟的话,我想她应该就不在人世了。」她在网上分享这段故事,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对待她的警告,不要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请确保时常检查房间,因为它们可能会像没开冷气的车子一样危险。」

虽说大马没有四季,但我们的天气可说是犹如夏天,倘若天气酷热起来,还真的是不能tahan的。如果让孩子在屋内休息或午睡,记得随时确保屋内温度凉爽及空气流通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