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喝了!这『7款瓶装水💦』恐造成败血病,卫生部宣布紧急召回!


大马人注意⚡以下这些瓶装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大马卫生部宣布全面召回!

根据大马卫生部(KKM)所发出的文告显示,Starfresh和Waterfuns瓶装水被发现含有绿脓杆菌,因此不符合1983年食品法和1985年食品法规。 

小小科普

绿脓杆菌是一种令免疫受损的机会性感染病原,一般影响肺部及泌尿道,或造成烧伤、伤口及其他血液感染,如败血病。虽然很不常有,但绿脓杆菌亦会造成肺炎。

图片来源:网络

大马卫生部已经吊销了生产这两种瓶装水工厂的执照,且要求厂商立即召回所售卖的瓶装水。 此外,瓶装水厂商也自愿召回旗下所生产的其他瓶装水,也就是Iceberg, Sukahati, Rofina, Dixy Green 和 Dixy Blue。 

卫生部表示将进一步审查在市场贩售的瓶装水,以确保有关产品符合1983年食品法令的规定。消费者如果购买了相关品牌的瓶装水,而其饮用期限为2021年5月11日及2021年5月13日,记得切勿饮用。

若大家对任何食品安全存有疑虑,可联络邻近县卫生局或州卫生局或游览官网 。

一瓶水怎样都比不上身体健康重要啊!

以上所有图片与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