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要一个空碗竟然要给RM3⁉ 老板直言洗碗费另外给 所以拿多碗也要另外付费~


因为人手不足而另外请人来洗碗,而洗碗费是按碗的数量来收费,所以当顾客要求多拿一个空碗使用时,老板就可以额外向顾客收多一个空碗费?

不知以上做法是否让你惊叹时下赚钱之道了呢~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新加坡食客申诉,到当地熟食中心吃卤面,向摊贩拿多一个碗,竟要多付1元(约3令吉)。摊贩称,洗碗费按用量计算,因此征收额外费用。

陈耀宗(47岁,旅游业者)告诉记者,他日前到厦门街熟食中心,光顾“源春驰名卤面”,向摊主多拿一个空碗时,却被告知需要多支付1元,令他错愕。

▲食客需为每个空碗支付1元。

“他第一次碰到这种事,以前到其他小贩中心用餐,都无需额外付费。”

记者昨日走访摊位时,摊位并没有告示注明额外空碗需收费,但购买卤面,多拿一个空碗时,的确被要求支付1元。

摊主许先生(60岁)说,每个月的洗碗费,依据用量来计算,所以才向顾客收费。不过,若顾客打包食物或加面,他一律不收费。

“我一个人经营,很难兼顾洗碗跟烹饪,因此外包让人清洗,成本较高。我也不收零钱,因为太麻烦,所以若不愿支付1元,可选择不拿额外碗盘。”

▲摊主许先生表示,洗碗费根据用量来计算收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