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实现!7闺蜜花1800万盖『玻璃姑婆屋❤️』, 乐道:以喜欢的方式慢慢老去!


别人只是随便说说,但我们真的做到了!

根据ETtoday报导,7名来自广州的女子10多年前在同一间公司任职,因为成长背景相似、志趣爱好也相同,因此约定「年纪大了一起养老」。

其中一名女子金杜表示,姊妹淘从2018年开始看房,找了约20个地段后,终于找到梦想中的姑婆屋,于是花了近400万元人民币(RM240万)进行改造,「安排好20年以后的生活,让自己以喜欢的方式慢慢老去。

金杜提到,她10多年前在南方报业工作时,认识了公司里了6位女性朋友,因为都是从小城市到大都会打拼的,成长背景差不多,所以比较聊得来。

7人的爱好有别于一般女孩,聚在一起时,时常研究量子力学、宇宙奥秘。金杜说,「那个时候,大家常常开玩笑说,等年纪大了,一定要找一个好山好水的地方,住在一起养老。

随着时光的推移,7人中有人创业、有人结婚生子,甚至有2人离开广州,搬到北京生活,原以为渐渐无法实现的梦想。但于2018年,7姊妹为了庆祝认识10周年而相约北京聚餐时,突然聊到了养老的话题。金杜表示,一起养老的计画不应该等到20年后再开始准备,应该现在就进行

在她们看了20多间房后,终于在广州近郊找到了梦想中的「姑婆屋」。她提到,这处房屋离市中心只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沿途几乎看不到商店、小卖铺,但这种与城市若即若离的感觉,正是她们想要的。

租下房屋后,姊妹淘合资了近400万人民币(RM240万)对房屋进行改造,将3楼高的房屋打造成伫立在一片青绿间的「玻璃盒子」。

虽然房子提早建成,但7人目前仍在事业起飞的阶段,每年能在养老房同住的时间并不多。因此,经过商量后,姊妹们决定先将房子作为民宿开放,顺便赚点养老金。

虽然说是姑婆屋,但其实姐妹当中也有人已婚,只是仍想坚持当初的梦想,和闺蜜一同建立自己的世界,所以才有了这样一个决定。现在把房子变成民宿,也算是闺蜜们一起创业的励志故事啊!

你当年也曾和朋友一起做这个约定吗?是时候去实现咯!

以上所有图片皆源自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