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饮食⚡ 餐餐都要吃辣椒🌶,男子『急性气喘』插管抢救!网惊:我也喜欢这样吃!


喜欢吃辣来追寻刺激的感觉?没有辣椒就感觉吃不过瘾?许多无辣不欢的人常常吃什么都要加辣椒或辣酱,但若本身患有气喘的民众千万不要吃太辣,因为可能引发气喘发作。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台湾南投县有气喘痼疾的30岁黄姓男子很爱吃辣,几乎餐餐都需要加辣。日前他跟老婆去面摊用餐,在干面上加了将近半碗的辣椒酱。没想到,他睡到半夜突然觉得很喘、呼吸困难,吓得家属赶紧将他送医!

医生表示,患者入院时,出现呼吸短促、盗汗、双眼呆滞及四肢末梢发绀等症状,因此安排插管治疗,最后才将生命抢救回来,所幸经插管治疗病情趋稳,日前已康复出院。​

图片来源:健康网
图片来源:三立新闻网

事后黄先生指出,自己不仅会自制辣椒酱,在外用餐也必定加辣。虽然有气喘的毛病,会随身携带气喘喷剂,因为平时很少发作,所以未规律使用,仅在急性发作时施用缓解一下症状。没想到这次却诱发严重气喘,不仅喷剂无法缓解症状,甚至呼吸困难加剧

图片来源:Giphy

医生表示,他已请患者应饮食清淡、生活作息规律,避免过敏原刺激,并且定期返诊接受相关检查与诊疗,规律服药,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医院指出,气喘是种慢性呼吸道发炎疾病,除了天气变化或接触到过敏原时可能急性发作外,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也易刺激气管黏膜而诱发气喘,严重时恐危及生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