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如何选择?胎纹, 排水性, 省油, 低噪音……原来要这样选!大家不要再换错tyres了~


大马热情的天气,真的会让人发疯!其实大家不知道马路被太阳晒得滚烫滚烫的,也会造成轮胎容易老化,韧性和延展性变差,出现龟裂或者破裂。

此外,在大马常年都会下雨,尤其遇到雨季的时候更是天天在下,开车的时候大家都会放慢速度,避免打滑!

动图/pakwheels

比起炎热的天气,下雨天开车更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大马的马路,非常多坑坑洞洞,一遇到下雨天甚至还会淹水,大家开车就像开船那样,非常危险!『根据本地新闻报道,在208宗的死亡车祸中,其中82宗是因汽车失控翻覆。』

图/chinatiredealer

选择轮胎小撇步:

✔胎纹

轮胎上美丽的胎纹不是为了漂亮才刻上去了,它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胎纹的最大任务就是排水,使轮胎与地面接触而产生摩擦力,能抓住地面。

✔牌子

说到轮胎,大家都会很直接联想到Michelin这个牌子,不是因为广告打得好,而是此品牌的轮胎品质真的非常好,才会让人印象深刻,人人相传!

图/Michelin Malaysia

这次小编就推荐适合大家使用的Michelin Energy XM2+舒适型轮胎,它除了排水功能佳,比起市面上其他品牌的轮胎节省高达8%的燃油,意思就是非常省油!此外,它还具以下的好处呢:

★ 独特的胎纹设计

三条较粗的纵向主排水沟以及横向的侧向排水沟能有效排除路面积水,提升轮胎的湿地抓地力。在下雨天开车的时候,能够放120颗心~

★ 超舒适的乘坐体验

Michelin Energy XM2+的乘坐舒适性良好,减震能力较佳,这是较软的胎边带来的好处。就算路面不平,也不会癫到腰骨酸痛啦!

★ 静音性能

独特的胎纹设计,除了排水功能佳,抓地力比较强大之外,也造就了良好的静音性能!

图/Michelin Malaysia

★ 更短的刹车距离

根据Michelin官方的数据显示,Energy XM2+的平均水平刹车距离会比对其他品牌的轮胎平均水平缩短1.2m。意思就是Energy XM2+抓地力比较强,当下雨天刹车时候,会比其他汽车更快速停下。

★ 更长的行驶旅程

根据Michelin官方的数据显示,Energy XM2+轮胎比起其他品牌的轮胎,行驶距离高出20%。

★ 含有保修期

所有Michelin轮胎均有制造商的标准有限保修期,包括技术和材料缺陷,或从购买日期起6年,以先到者为准。

图/Michelin Malaysia

大家了解如何选择正确的轮胎了吗?汽车再好,少了性能良好的轮胎也没有意义!在大马驾车,恶劣的路面状况再加上恶劣的天气,主张持久性能的Michelin Energy XM2+轮胎绝对是最佳选择!

欲知更多Michelin轮胎的详情,请浏览Michelin官网或是追踪Micheli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