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33次都还是配角!《白色强人》「TVB御用医生」 真实身份真的是个Doctor!网民: 难怪每次都是他!


每次TVB只要拍摄专业题材的剧都会大热,这次由马国明、郭晋安、李佳芯、唐诗咏、姜大卫等人主演的《白色强人》也不例外!观众们对这部剧好评连连,称找回当初追剧的感觉!

图/网络

由于整部剧都围绕在医疗的层面,所以会咨询许多专业医生的意见,而演员当中就有一位是切切实实的医生!

图/sohu

没错,就是这个熟口熟面的郭田葰啦~ 除了剧中的各大主演马国明、唐诗咏、郭晋安等人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在剧中由郭田葰饰演的一名急症室医生林绍良(Don)呢?

图/sohu

在剧集的拍摄中,郭田葰更是将自己从医的一些经验与剧组的演员开心分享。现实中也是一名医生的他,在不少非医疗主题剧集中也饰演医生,等到TVB真正开拍医疗剧时,他却依然当个配角。这个点也曾引起网民讨论,并制图恶搞:“Am I a joke to you?”

图/huskysays

实际上,郭田葰已经是众所周知的「TVB御用医生」!只要剧本里有“医生”这个角色,他几乎都会上阵,本色出演!郭田葰在2009年参加香港先生的选举之后便进入了娱乐圈,在入行期间,郭田葰由民初剧30年代的医生、到牙医、手术科、妇科、急症室医生等等角色,至今粗略估计一下大概饰演过33次医生角色,不知道再过多十年,会不会像盧宛茵一样去申请世界记录呢?

图/sohu

现年37岁的郭田葰在入行之前就读于澳洲墨尔本蒙纳士大学医科,毕业后便在当地的医院工作,在上学的期间郭田葰曾被老师夸奖在面对关键时刻依旧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而郭田葰自认性格外向好动,喜欢与他人交流,所以在毕业之后选择了当一名急症室医生,在墨尔本当地医院工作了4年,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图/sohu

而除了医科出身外,郭田葰同时也进修了心理学,并且他的语言能力极高,懂得粤语、普通话、英语、印尼语、日语5种语言。此外郭田葰在读书时期还曾参加过歌唱比赛并且还获得了奖项,他也曾在澳洲墨尔本的广播电台主持过一个2小时的节目,不得不说郭田葰真的是多才多艺呀!

图/sohu

而这样优秀的郭田葰之所以会选择回港并进入娱乐圈,是因为他在2009年回港看望父母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香港先生的选举,郭田葰误打误撞进入了盛年组的四强,虽然在比赛中他最后只获得了“现场最具人气香港先生”,但他对进入娱乐圈非常的感兴趣,再加上郭田葰的父母年事已高,他们希望儿子可以留在香港一齐生活,最后郭田葰也决定放弃在澳洲的高薪工作,回国加入娱乐圈发展。

图/sohu

在热播剧《白色强人》中,因为自己戏里戏外都是一个医生,所以在剧组中经常担任医生指导,为剧组提供不少的专业意见。而郭田葰表示最有趣的是在剧组中,很多女演员把他当成了一个家庭医生:最尴尬的是问妇科问题,我猜知道行内最多女星秘密的人就是我了,但我嘴很严,这是医生的职业操守,能帮到人也是很好的,又可以帮我重温医学知识。

图/soh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