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挖耳朵!经常挖耳朵竟然会…不要因为一时爽快毁了自己一辈子!


有些人习惯洗澡后用棉签掏耳朵,每次一拔出来就是满满的耳屎,超级疗愈的!感觉耳屎没了之后,耳朵瞬间就通了~但是其实挖耳朵是没有必要的,经常挖耳朵还会造成耳炎,影响正常听力!

图/bessbess

耳屎其实是外耳道的分泌物,它的作用其实是为了防止昆虫和细菌侵入耳膜,抑制真菌生长!你越挖,它就分泌得越多,再挖下去就没完没了啦!

图/知乎

其实耳屎是会在你吃饭、说话、打喷嚏的时候自己掉出来的,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挖!自己挖的话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让耳朵受伤,导致细菌感染,形成外耳炎,甚至是中耳炎!到时候会造成流血、发痒、流脓、疼痛、听觉受影响等问题,让你更不舒服!

图/ETtoday 新闻云

所以为了保持耳朵的健康,最好还是不要乱挖了!如果你还是觉得耳朵被耳屎堵住了很不舒服,就一定要温柔地用干净的器具去挖,千万不能用手指挖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