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 泰国爆发严重『骨痛热症』疫情,曼谷感染人数最高!😱


根据Utravel报导,最近泰国爆发骨痛热症,当地公共卫生部指今年疫情为5年以来最严重。直至现时,今年经已有超过22,000人染病,比较去年同期超出一倍,当中以曼谷感染人数最多,更有30人因感染而死亡!

图片来源:网络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指,由今年1月22日至5月22日期间经已出现超过22,000宗骨痛热症病例并造成30人死亡。对比去年同期数目经已超出一倍,另有13宗病例仍然调查是否因骨痛热症死亡。

当中以泰国东北地区疫情最严重,最多骨痛热症患者人数的地区为曼谷最多,总数高达1,678人!泰国雨季即将来临,公共卫生部又呼吁要尽快清除积水处,防止蚊子滋生。

图片来源:Pinterest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指示,要预防骨痛热症,应该穿着宽松、浅色的长袖上衣及长裤,并于外露的皮肤及衣服涂上含避蚊胺 (DEET)成分的昆虫驱避剂。以及避免使用有香味的化妆品或护肤品。

图片来源:Utravel

前往泰国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