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道, 豆角没炒熟千万不能吃⚠ 男子中毒被送入医院, 原因竟然是一人吃掉半盘「炒豆角」…❗


炒豆角不但便宜,也很好吃!但是炒不熟的豆角,吃了可是会中毒,严重的话可能要送院治疗!

据中国媒体报导,湖北武汉市一名49岁的中国男子下班后跟同事去吃宵夜,点了一些烧烤和炒菜,其中一盘是「清炒豆角」,他特别爱吃,一个人就吃了半盘掉。

吃饱回家以后,男子突然感到全身寒冷,不自觉地打起冷颤,后来就在家人面前抽搐了起来,完全说不出话,吓得大家马上打电话叫救护车。

医生诊断以后发现,男子宵夜吃太多豆角,导致「豆角中毒」,幸好经过治疗以后,人已经好多了。

为什么食用没熟的豆角会中毒?

生的豆角里面有皂素,对消化道黏膜有刺激性,且还有血球凝集素,会起凝血作用。豆角煮熟后,这些物质即可被破坏掉。若食用没有煮熟的豆角就会引起中毒。

主要中毒症状,是在进食豆角后约1~5小时出现上腹痛。饱胀、恶心、呕吐、腹泻等 。重者可有呕血、四肢麻木等症状。

温馨提醒:在吃豆角前应注意观察,如果不熟,千万不要吃,以防中毒事情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