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枪了吗? 统计说1981-1995年出世的人上班爱迟到!连试用期都Pass不到, 是最不能Pakai的员工?


来来来,自己来认,自己是不是个爱迟到的员工?

如果你是1981年 – 1995年出生的Y世代,那么恭喜你,你中枪了!

根据《中国报》报导,统计显示千禧世代(Y世代)是澳洲最不可靠的员工,1981年至1995年出生的Y世代比其他任何一代都更容易迟到,甚至比年轻的Z世代(1995-2000年后)还要衰!从2018年3月到2019年3月,73%的Y男性和70%的Y女性至少迟到过一次以上!

图/union-des-savoirs

RO软件公司研究了澳洲29万多名工人的工作模式,并得出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1946年至1964年)也并不常准时上班,分别有64%的男性和67%的女性总是上班迟到,不过他们仍然比其他年代的人都要优秀。

即使是1996年至2012年出生的Z一代,也比千禧一代更守时,只有71%的男性、67%的女性迟到。报告总结指,Z世代更为守时是因为他们仍然保持着上学时的习惯。而对于X世代,则有68%的男性和69%的女性至少每年迟到一次。

总体而言,在过去12个月中,澳洲超过40%的小时工迟到次数都多于一次。然而,轮班职员占全球就业人口的三分之二,更占澳洲员工总数的16%。该报告发布几星期前,有数据显示,千禧一代中有1/3的人都没能在新工作中坚持90天。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人力资源专家透露,三分之一千禧世代甚至没能成功撑过为期3个月的试用期。

维斯(Greg Weiss)负责帮助企业整合新员工,但他承认,在面对Y世代的时候遭遇了不小的挑战。

他对《每日邮报》表示,千禧世代经常表现不佳,或者容易迟到或缺席,有时因为社交媒体而出现了对他人的嫉妒而更换工作。

维斯是CareerSupport365的创始人和总监。他表示,Y世代之所以会失去工作,是因为他们会犯下非外力的错误,而公司也没有在留住这些年轻人上做很多。

图/news.have8.tv

“试用期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千禧世代自己的工作习惯和缺乏参与感。在试用期失败的年轻人中,62%是因为表现不佳,50%是缺席,25%是迟到,还有30%是行为不当。”

维斯表示,千禧世代是史上与社会联系最多了解信息最多的一代人。

“当婴儿潮那一代开始工作的时候,有关公司的信息很少。”他强调,类似Glassdoor这样的网站让人很容易看到人们对雇主的评价。

“社交媒体让人们更容易可以看到职场上的其他机会。”

不过维斯也坚称,千禧世代不是懒惰,他认为员工的流动性大,雇主也要负上一部分责任,因为公司没有提供适当的培训。

其实不只是千禧世代很难度过实习期。总体来说,25%的雇员无法撑过实习期。

“大家都知道,最初的3个月是新员工备受关注的时候,一般来说入职培训只会持续一周或更短时间,明显不足以让新员工融入这个新集体。”

47%的公司没有导师制度,但98%的企业都承认,采用旧人带新人的方式可以给新员工提供很大的帮助。

根据Deloitte的说法,到2025年,Y世代将占据全球劳动力的75%。

PwC估计,2015年,员工离职让澳洲奇特损失了38亿元的生产力,以及3.85亿元本可以避免的招募成本。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