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珍珠奶茶?14岁女孩腹痛便秘求医,才发现从胃部→肛门全塞满了「珍珠」!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中国一名14岁女孩因腹部疼痛难忍,无法正常饮食和排便下,被父母带到医院急诊。经由CT检查后,发现从女孩胃部一直到肛门,竟全是颗粒状阴影的 “珍珠”

图片来源:Trilinq

据外媒报道,中国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玉领透露,这位女孩在5月28日晚上随父母到医院急诊。当时接诊的医生见她肚子鼓肿,便安排她进行腹部CT扫描检查。

经过检查后,医生惊讶地发现,女孩的胃部、横结肠、升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一直到肛门,竟有上百颗颗粒状阴影,未被消化的“珍珠”。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医生因此询问女孩近期饮食习惯,女孩只回答5天前曾喝过珍珠奶茶。但医生推断,女孩体内所累积的珍珠,应该是喝了好一段时间造成的,并非只是喝一天累积而来。他也猜测,女孩或许是担心在场的父母知道自己经常喝珍珠奶茶,才因此回答。

之后,医生给女孩开了润肠通便药物,来排除女孩体内的“珍珠”。他表示,奶茶里的“珍珠”一般都是木薯淀粉制品,本来就不太容易被消化,再加上有的商家会加入增稠剂等添加剂来让珍珠更有嚼劲。因此,若是大量食用,会破坏人体肠胃功能

赶快转发给爱喝珍珠奶茶的朋友,警惕他们要注意健康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