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2女吃服用来历不明减肥药, 结果一人心衰竭, 另一人想自杀‼


坊间充斥林林总总的减肥药,明知来历不明,不少人为瘦身仍冒险一博。有2名女子服用来历不明的减肥药后,出现严重副作用,一人差点丢命,一人想自杀。

据新加坡媒体《zaobao》报道,一名50来岁的新加坡女子通过Instagram从购得一款名为“BB Body”的减肥药,服用三个月后心跳过速,以致失去知觉,得急救保命。她目前心脏严重衰竭,必须植入心脏除颤器调整心律,也得长期服用心衰药物。

另一名20多岁女性从本地购得一款名为“Bello Smaze”减肥药,吃了几天后出现心悸和失眠,甚至有自杀倾向。还有一名30多岁女性服用了名为“Choco Fit”的减肥药后也出现心悸。

据新加披卫生部发文告说,这些减肥药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这在2010年就列为禁药。该局已下令本地电商取下产品广告。

另外,一名40多岁男子服用了柔佛购买的“Seahorse”牌杜仲巴戟丸,本想治疗关节炎,结果却出现俗称“月亮脸”的库欣综合征(Cushing syndrome)。该药含有违禁成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