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灌肠帮女子医便秘无效~最后「用手指掏粪」被告性侵…… 医生:谁对着大便还有感觉!?


台湾新北市一名女患者控诉,某医院急诊周姓医生以治疗便秘、挖粪之名义,藉机将手指伸入其私密处内性侵,造成处女膜破裂,提告求偿50万元精神抚慰金;但周姓医生则喊冤,表示当下确实是将手伸入肛门内,但因女性直肠与阴道仅距0.5公分,又由同条神经所支配,因此治疗时阴道会有侵入感属正常现象。

根据中国报报道,法院审酌后认为虽然女患者处女膜确实有伤,但由于验伤时间距周医生诊疗时间已逾6小时,难以证实其伤势是由周医生所造成,因此驳回女患者上诉。

判决书指出,女患者2016年9月18日到急诊室求诊,主诉多日便秘未解,当时院方先以甘油灌肠,但却毫无效果,因此才由周医生进行“肛门扩张术”,将手伸入女患者直肠内,并将硬化到宛若石块般的粪便捣碎、挖出。岂料诊疗后女子却提告性侵,控诉周医生在治疗前并未说明,直接将手伸入下体性侵,当下她吓得在诊疗室放声尖叫,周医生才收手逃离现场;事后女患者自行前往验伤,证实阴道确实有撕裂伤,且处女膜也破裂,气得她报警并控告周医生性侵,求偿50万元。

周医生到案后驳斥女患者说法,解释病人已经先由甘油灌肠,但却仍然无法自行解便,因此施以“肛门扩张术”是标准的处置方式。

他解释道,此类患者由于多日未解便,直肠内的粪便早已脱水许久,且坚硬如石块,医生处理时需徒手伸入直肠,并以360度来回转动方式分次捣碎粪便,再行挖出,过程相当费力,且当时也有护理师在旁,可证明他是将手伸入直肠挖粪,并非插入阴道性侵。

女子便秘多日未解,前往急诊治疗后却反控医师性侵。图为示意图,非当事人。

另外,他指出女性患者的直肠与阴道距离仅有短短的0.5公分,且又由同一条神经所支配,该名女患者便秘情况严重,直肠内粪便又多、又硬,因此在以手指伸入直肠掏粪时,患者阴道会有侵入感实属正常;再者,任何医生在进行此类治疗时,皆只感到恶心、想吐,只想尽快完成工作,根本就不会有人看到粪便后还能有非分之想,反控女子根本就是为了索赔而杜撰犯罪情节。

最后法官认为,虽女患者阴道有撕裂伤、处女膜破裂属实,但其说词反覆不一,且当天到急诊是上午10点,但却直到晚间7时才验伤,中间间隔逾6小时,难以认定其伤势是由医生所造成,再加上当时在场的护理师也佐证,确实有看到医生挖出粪便,过程就与一般看诊无异。

也因女患者无法证明医生有性侵行为,且刑事部分也已不起诉,因此驳回女患者之诉,全案不得上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