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韩国最恐怖强奸犯竟住在被害者附近!赵斗淳妻护老公: 他是好人, 喝醉酒才会变那样!


根据《Ettoday》,当年轰动整个亚洲的韩国强奸女童案最近有新进展,犯人赵斗淳(조두순)即将于2020年被释放,被害女童娜英的爸爸感到相当害怕外,61万名民众也都连署反对。没想到29日又传出更惊人的消息,被害人和加害人这10年来竟然就住在相隔不到500公尺的地方。

▼「赵斗淳事件」曾被改编成电影《希望:为爱重生》(另译:《素媛》)

图/ettoday

韩国节目《实事探查队》这阵子探讨的话题是「消失的性侵犯者」,在上一期节目中不只公开了震撼全韩的性侵案犯人赵斗淳长相,同时也搜查了其他性侵案件。他们在透过「性犯罪者公告e」网站找到一些性侵犯登记的住址想实际探访,怎料循着地址找到的不只有别人家的,还有在小学前面的空地或空屋,这让记者们都相当惊慌。

图/ettoday

另外,《实事探查队》也访问到了赵斗淳案被害者娜英的父亲,谈到节目组公开赵斗淳的长相其实是违法的,那对方是怎么想的呢?娜英爸爸说:「那太不像话了!如果节目组因此变犯人,那请连我也一起惩处吧!我也一起接受惩处!如果要缴罚金就我来缴吧,(我反而还觉得)现在才公开赵斗淳的长相太晚了。」

图/ettoday

娜英爸爸谈到性侵犯再犯的机率还是这么高,这11年来有因为电子脚镣有过什么的改变吗?性侵犯有因此减少或是改变吗?连续2个提问让在棚内看访问的主持人和记者都忍不住大叹了口气。

其实原本娜英爸爸已经和孩子约定好不再接受任何访问,因为不想再回想起当时那些恶梦般的日子,但这次会决定出面,就是因为赵斗淳妻子住处竟然只在自家半径500公尺范围里,知道真相后一家人全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我们该搬家吗?还是该直接离开这个地球?为什么是被害者要收拾行李四处逃亡?这件事真的很令人悲痛,加害者有人权法保护,被害者却像个罪人要隐姓埋名、销声匿迹过活。」

图/ettoday

《实事探查队》记者实际找到赵斗淳妻子,对方一知道是记者情绪就相当激昂:「别再问了!快走吧!我没什么话要说的。」一阵子后才比较平静地说11年来都还是有去探监,彼此也没有离婚,一听到赵斗淳陈述书写到对自己的深爱就叹气说:「唉,不喝酒的时候在家很好的,喝了酒才那样。」

图/ettoday

然而,赵斗淳妻子得知娜英一家就住在附近又瞬间变得激动:「那种事情我不清楚啦!我不在乎这种事情,那个人要住哪我都不知道也不在乎,我根本不想知道这种事。」记者实际开车从赵斗淳妻子家到娜英家发现竟然只花不到3分钟的时间,让棚内主持人都十分惊讶。

图/ettoday

离赵斗淳出狱只剩不到565天,这样的距离以及赵斗淳有可能回到妻子居住地一起住让人跟着一起惊慌,但因为大韩民国宪法第14条「每一位国民都有居住迁移的自由」,因此就算赵斗淳出狱后回到妻子家居住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虐童被害者协会代表徐惠廷(音译,서혜정)指出:「希望法律至少能限制他们(性侵犯)的居住地,希望快点制定(性侵犯)不能住在被害者家、小学、幼稚园半径3公里范围的法规,这样的话多少能阻止憾事再发生。」

据悉,赵斗淳出狱的时候,当年的女童已长大成人,20岁是人生最芳华正茂的时候,但却偏偏在这个时机让强奸犯重获自由,如今还知晓原来和他住得那么靠近,对被害者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