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贵榴莲了~猫山王产量过剩, 价格持续狂跌‼ 1KG或可达RM20出~


榴莲迷在哪儿!? 你爱的榴莲季节提早回来了,而且据诗华日报报道,基于我国天气反复,东海岸及南马的猫山王榴梿提前结果,导致产量过剩,预料榴梿价格将会继续走低,接下来相信会进一步下跌至每公斤20令吉。

报导指出,每120天开花结果的猫山王榴梿,由于天气炎热催促打花期,猫山王将是各品种榴梿之中率先于本周起迈入产期,预计直到7月,猫山王榴梿每公斤市售价将从目前的28令吉,下滑至20多令吉。为避免供过于求,导致榴梿供需市场不平衡,届时榴梿产季将经过细致品质分类,以平衡榴梿价格。

示意图

本地榴梿业者预计两周后恰逢开斋节庆,原是榴梿大量入货好时节,不过有鉴于反复气候,天气时而酷热或时而降雨,也会影响市场需求,为避免榴梿价格出现不平衡,市场上已减少榴梿入货量,有业者仅维持每日2000公斤的市售榴梿。

受询者指出,他们预计开斋节庆来临,将是榴梿季节,届时需求量回扬,将有助维持猫山王榴梿市售价格。而在本周,各榴梿业者各别大推“榴梿自助餐”,加快推售各品种榴梿套餐。

爱吃榴莲的你赶快楸团去吃榴莲buffet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