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熬夜的朋友注意了!! 男子每天12点后才睡觉, 半个月后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你是不是常常爱熬夜?迟迟都不愿意睡觉?如果你是夜猫一族,就要注意了!

诗华日报报道,中国南京的徐先生最近几乎天天都熬夜,忙到半夜12点以后才睡觉,没想到10多天后突然发生消化道大出血,失血量超过2000c.c.,送医时处于缺氧缺血的状态,昏迷不醒且口吐白沫,被紧急送医。

据了解,值班医师和护士及时抢救,连跑了6次血库为患者取血,才成功将他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图/诗华日报

综合报导,徐先生在工作上非常认真,他最近负责公司的培训工作,连续熬夜10多天后,结果突然发生消化道大出血,最后失血过多陷入昏迷。据悉,徐先生被送医时消化道严重出血,失血量超过2000c.c.,相当于体内一半以上的血液全部都流失了。

院方表示,徐先生被送到急诊时,整个人已经处于缺氧缺血的状态,不但昏迷不醒还口吐白沫,值班医生和护士接力,连跑6次血库为他取血。

一个小时后,徐先生被转往东部战区总医院介入治疗科,经检查,他的十二指肠处有多个出血点;当晚10点,徐先生做完微创手术后成功止血。

示意图

东部战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汪芳裕表示,像该名患者这样连续10多天的熬夜劳累,有可能导致一些消化道小的破损越来越深,最后直接让大的血管溃烂,产生大出血。

医生提醒,熬夜劳累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尤其是消化系统疾病,特别是动过消化道手术的患者,切忌熬夜。

此外,消化道出血初期会有血便,如果发现应立即到医院就诊,等到出现头昏、心慌等休克症状时,往往为时已晚,会延误抢救时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