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有买过『这12款有毒护肤品』❓ 请马上停用‼ 卫生部: 含有害成分


注意!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督促民众切勿购买这12款护肤品,因为这些护肤品含有害成分。

这12款护肤品分别是:

上述护肤品都个别含有汞(又称水银)、维甲酸、氯霉素、磺胺甲恶唑、甲氧苄啶、酮康唑、扑尔敏、灰黄霉素、对苯二酚和甲硝唑。

  • 汞:因为汞会渗入肌肤,破坏神经系统及肾脏,导致皮肤发疹,并会影响小孩及腹中胎儿的脑部发育。
  • 苯二酚:可导致皮肤发红,引起不适、变色、过敏以及让皮肤失去对抗紫外线的保护能力,并提高患上皮肤癌的风险。
  • 维甲酸:会令皮肤发红、不适、疼痛、脱皮和对阳光过敏。

卫生部警告商家停止出售上述护肤品,否则可在《1984年化妆品与药物管制条例》下被对付。首次违例者,个人可被罚款最高2万5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再犯者可被罚款最高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民众如有任何有关化妆品的咨询可电邮 [email protected],也可浏览国家药剂管制局网站 http://npra.moh.gov.my/ 查询化妆品的注册资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