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女子“谷屎”用力过猛⚡大完便出来失10年忆!网民: 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平时我们看电视剧,那些主角们都会因各种意外磕到头才导致失忆,但现实生活中,竟有人比电视剧的剧情还狗血!

根据香港《晴报》报导,有一名网民透露母亲受便秘困扰,在一次上厕所时,为了把便便顺利排出,用力过度“谷屎”,瞬间失去10年记忆!让人乍舌!

示意图/mamaktalk

据网民表示,母亲在失忆前的一两天,出现便秘问题。可能因为肚胀不适,心急想尽快排便,但当晚如厕后,突然出现短暂失忆。网民表示母亲失忆接近8小时,而在这8小时期间,回忆一下子跳回10年前,对之后所有经历毫无记忆,情况令人忧心。网民立即送母亲到医院检查,留院观察一晚后,医生指其脑部正常。出院后,网民再次向母亲查询当晚的事发经过,但母亲已没有丝毫印象。

示意图/chiropractors

这时候应该有很多人感到困惑,大便到底和脑袋有什么关系?脑神经外科专科医生彭家雄指这类情况多数是颈静脉瓣膜关闭不全。他解释指心脏会帮助输出带氧血液经动脉进入大脑,令大脑可以正常运作。当用力谷大便,腹压及脑内压力突然上升,增加颈静脉瓣膜关闭不全的机会。原本经动脉通往脑部的含氧血液无法到达大脑,供血不平衡,致脑内出现缺氧情况,造成短暂失忆。

图/skypost

彭医生指出,经常搬重物、情绪激动或用力排便人士都是高危一族,但整体发病机率不高。他指,该名病人应该再到医院做个详细医学做影检查,由专业医生判断,寻找病因出处。而这类病人出现中风的机率会比平常人高出3成,因此需定期进行检查,避免增加发病机会。

没想到便秘也会有这种风险,真是长见识了!有网民还搞笑Tag朋友说:“考试前不要大便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