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 男子在Pangkor岛被“黄海毛虫”螫一口, 左脚竟瘫痪影响生计😢😢去海边玩要小心‼


注意!去海边玩要小心!!一名男子在Pangkor岛被黄海毛虫螫一口,从此左脚瘫痪!

示意图top5islandinmalaysia

据《中国报》报道,一名马来青年Mohd Fadzil Mohd Yunus,2017年12月在邦咯岛当导游时,被黄海毛虫螫伤。

他说,“事发时,我在海边等一群游客的到来,突然间左脚一阵剧痛,过后发现脚底有一条白色的黄海毛虫。”

当时,他以为只是一般的螫伤也没危险,左脚只是红肿及疼痛,所以并不在意,未料2个月后,被螫伤的左脚越来越肿大。

刚开始,他还以为左脚是因为痛风而肿大,只是到医院接受治疗及打针疏解疼痛。

“较后,我被送往Hospital Seri Manjung 接受进一步治疗,留院一个月接受治疗,但情况并无好转,较后再被送往Hospital Angkatan Tentera (HAT) Lumut。眼见左脚肿大情况越来越严重,已没机会复原”

hmetro

他要求医院批准他回Kuala Pilah的Hospital Tuanku Ampuan Najihah (HTAN) 接受治疗。他已进行多次手术,但医生已证实左脚已瘫痪。

他原本是想帮助妈妈减轻家庭负担,却不幸被螫伤,导致左脚瘫痪无法工作,现在每月只能领取福利局的200令吉福利金过活。

何谓黄海毛虫?

黄海毛虫(Chloeia flava),类似毛虫的水生动物,生活在浅水中,并且毒性很大。黄海毛虫通常藏在岩石下面,所以必须要小心,避免踩踏或接触,一旦被叮咬会发炎、灼伤及疼痛状况。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