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食客不小心掉打火机进火锅, 海底捞服务员帮忙捞起时竟发生爆炸💥热油迎面溅她脸上!


太无辜了!5月15日,中国云南昆明的一家海底捞发生了一起意外。食客不小心将打火机掉进锅内,服务员来帮忙打捞时,打火机竟毫无预警地爆炸,热滚滚的汤汁从锅内溅出,服务员全脸被烫伤,而食客的手部则轻微烫伤。事发后已及时将服务员送往医院治疗。

动图/sina

据了解,两位男顾客在就餐过程中递打火机时,不小心将打火机掉进锅中。对于是否要追究顾客责任,海底捞回应称,顾客也有轻微烫伤,目前主要以照顾顾客和服务员的伤为主。

图/sohu

让许多网民不解的是,为什么禁烟区内顾客会把打火机拿出来?

截图/thepaper

也有网民心疼可怜的服务员,平白无故受伤。

图/sohu

网民也提出安全常识问题,理应先关火,等凉了再处理。

图/sohu

事实上,打火机在火锅内发生爆炸不是第一次,之前在重庆早有先例,幸运的是,当时没有火锅周围刚好没有人,没造成伤害。店家检查CCTV时才发现原来是男顾客在离开前将打火机扔进了火锅里。

动图/sina
动图/sina

曾经也有节目做过实验,将两个备好的一次性打火机放入两个煮沸的火锅中,果不其然,十秒后两个打火机相继爆炸,汤水四溅!

图/sohu
图/sohu
动图/sohu
动图/sohu
图/sohu
图/sohu

打火机里装的是液态丁烷。液态丁烷的沸点比较低,火锅的温度远远高出了其沸点,使其气态化导致爆炸!

打火机是易燃物品,掉到火锅里必须先关火,第一时间疏散周围的人,千万不要急着去捞。服务员必须做好防护措施,比如戴个电动车头盔,穿厚衣服戴手套把锅端走处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