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别再玩手机⚠️男子每天玩手机到半夜, 一觉醒来竟成「斗鸡眼」👀


还在睡前玩手机,这习惯要改掉!中国就有一名男子长时间使用手机,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斗鸡眼」。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一名23岁周姓男子到医院就诊时戴着帽子,表情有些凝重,不断用手压低帽子,好像怕被别人看见自己的模样。他坐下后,也始终低着头,不敢与医生对视。经过眼科医师劝说,男子才摘下帽子,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地说,「这两天眼睛感觉不舒服,看东西有两个影子,拿镜子一看,眼珠子往里歪了。」医生发现他长得不错,只是眼睛看上去像「斗鸡眼」似的。

原来,大学刚毕业的他,在一家网路公司担任工程师,工作很忙,白天围着电脑转,晚上回家主要靠玩手机游戏、看小说等来打发时间,几乎都是到了淩晨一点才睡,从实习到现在,持续了一年多。男子说,自己有100多度的近视,平时不戴眼镜,经常感觉眼干,这是工程师的通病,滴滴眼药水就会好,但日前起床刷牙,低头拿杯子,突然发现一个杯子能看出两个,就开始有点慌了。

男子像以为是太疲劳了,向公司请了假在家休息。经过一天休息,情况却没有好转,他看到的东西都有两个影像,对着镜子,他发现自己成了「斗鸡眼」。

对此,医生给两个办法,一个是改掉经常玩手机的习惯。另一个是通过治疗,注射肉毒素或开刀,让紧张的眼部肌肉“松松绑”,调节眼部肌肉,以治疗斜视的问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