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来打工, 菲律宾女佣惨遭雇主性虐~黄瓜插体内致死😥可怜菲佣魂断异乡……


菲佣也是人,也有家人也有孩子……根据中国报报导,菲律宾劳工部16日发出声明表示,一名菲佣日前惨遭一名科威特雇主虐待致死。据悉,在死前,这名菲佣的体内,还曾被塞黄瓜。

据菲媒报导,菲律宾劳工部长西维斯特在声明中指出,死者是来自伊莎贝拉省的47岁菲佣达雅格Constancia Lago。达雅格在受虐后当晚,被送往该国阿尔沙巴医院就医,唯最终不治身亡。

图/中国报

西维斯特透露,达雅格的身体满是挫伤和血肿,身体内还被塞了一根黄瓜。他严厉谴责达雅格在科威特所受到的虐待,“这除了明显违反我国(菲律宾)政府,与科威特政府之间,保护海外菲律宾劳工的协议外,雇佣达雅格的雇主,似乎也违反了雇佣合同。”

文告也透露,已经指示菲律宾海外就业管理局和菲律宾驻科威特海外劳工局,追查并追究谁应为达雅格的死负全责。

西维斯特最后向家属表示哀悼,并誓言该部会尽最大的努力,为达雅格伸张正义。

菲律宾劳工部长西维斯特(网络图)

实际上,这早就不是科威特第一次传出移工遭虐的新闻,引起国际关注。

2017年4月,网路上曾疯传一段影片,影片内一位来自衣索比亚的女佣,为了逃离雇主的苛待,悬挂在阳台上摇摇欲坠。没想到雇主撞见了只是冷眼旁观,而原本可以救人的双手,则被用来拿着手机拍下女佣坠楼的画面。

所幸女佣大难不死,但雇主后来将影片上传到网路上,当然遭到了各路人马的挞伐当遭质疑为什么只顾着拍影片,却不救人时,雇主竟回答:因为不想被误会是自己杀了女佣,只好录影存证。

相关影片:

2018年2月6日,科威特警方接获报案,有人在一间空屋的冰箱里发现了女尸,受害者是一名29岁的菲律宾移工,乔安娜·德玛菲里斯(Joanna Demafelis)。被发现时,她的尸体已经被塞在冰箱冷冻库中一年多,身上满是伤痕。

乔安娜·德玛菲里斯(Joanna Demafelis)生前照(网络图)

 

警方调查后发现,雇用她的雇主也是一对外国夫妇,丈夫为黎巴嫩人,妻子则是叙利亚人。但根据出入境纪录,这对夫妇早在2016年底就已搬离案发现场,离开科威特,并在出境前两天向警察报案,称女佣「逃跑失踪」。要不是法院的行政执行人员,前往空屋进行所有权移交手续,对房间逐一检查,菲律宾女佣的尸体恐怕还要冰封更久。

科威特冰箱女尸案受害人乔安娜。德玛菲里斯,遗体运回菲律宾当天,乔安娜的姊妹在机场哭断肠。她的兄弟则表示:「希望我的姊妹能够得到正义。」图/路透社

被害者的朋友接受采访时说,乔安娜直到失踪前几天,都还在抱怨雇主苛扣薪水,没给她饭吃。她的家人更表示,虽然乔安娜从不曾提及工作上遭遇虐待,但他们怀疑乔安娜被监视──因为她一年只能跟家人说话三次──并且在2016年5月完全失联。

德玛菲里斯一家共有九个兄弟姊妹,乔安娜为了让妹妹读书,以及帮助家人脱离贫穷,决定出国担任帮佣。当初父母就非常不舍,如今接回的是乔安娜的遗体,更是心碎。(网络图)

乔安娜一家是2013年海燕台风的受灾户0.16岁开始就在马尼拉担任家庭帮佣的她,听闻国外可以挣得更高的薪资2014年便赴科威特。乔安娜的母亲曾叫她别去,但她说:「妈,这样我才能给你更好的未来。」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出席乔安娜丧礼

命案曝光过后没几天,菲律宾的劳动就业部就发出公告,禁止菲律宾移工前往科威特工作。禁令一出,马上就有准备销假回科威特上班的菲律宾人,被挡在自家门口的海关前,出。不了国门许多科威特公司的雇主则陷入恐慌,担心自己回菲律宾休假的员工回不来,公司营运要陷入停摆;打算申请休假的菲律宾籍雇员,也只能推迟返乡计画。

形象刚硬的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更直接找来国内的两大航空公司,要求他们在72小时之内,把在科威特「受苦受难」的同胞接回国。几天之内,包机便运送了超过2000名的菲律宾移工离开科威特。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霸气包机免费把菲律宾劳工送回国 (网络图)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慰问回国的国人。

人类的文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的价值观有病吗?职业无分贵贱,请善待每一个生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