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突然坍塌,20余人被困‼目击者:像地震一样,和我家只隔一个门……


建筑工地突然坍塌!相信是正在里面施工的20余名工人被困,附近的汽车等都被部分建筑材料压毁~据中国报报道,中国上海长宁区昭化路148号正在改建的东驰奔驰汽车4S店顶部周四上午11时30分左右坍塌,20余人被困。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调动24辆消防车、15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截至下午2时45分,已救出17名被困人员。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和政治部许尔锋主任、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琼色、副政委詹寿旺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与上海连线,了解现场救援情况,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救援,同时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事发后,事发路段已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记者抵达现场时看到,公安、消防、救护等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处置;事发地附近的商铺、住宅外已被拉起层层警戒线;一辆辆起重机、挖掘机、救援车、医疗急救车等,正陆续驶入警戒区域参与救援。

图/网络

“轰的一声!我以为地震了!”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时只听得一声巨响,现场扬起大量灰尘,待尘埃渐渐散去,“才认出是那个4S店塌了。”出门后发现与其家仅一墙之隔的建筑发生坍塌,随后听到车辆鸣笛声。目击者表示,倒塌的建筑原为一间汽车4S修理厂,事发前正在进行房屋改建。

图/网络

据初步了解,改建厂房面积3000平方米,倒塌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坍塌建筑部分倒入附近一处小区,造成多辆汽车被埋,小区内亦有树木被压倒伏。另据附近居民表示,在事故中被困、受伤的多为装修工人。

消防部门表示,当日事故造成20余人被困。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调动24辆消防车、15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截至14时45分,已救出17名被困人员。

图/网络

记者看到,现场共有2个救援点。临近16时,消防救援人员表示,已经完成一个点的搜索工作,救援仍在继续;而在另一个救援点已有大型机械进场清理建筑围挡及垮塌的预制板。

图/网络

据悉,现场救援仍在继续。人员伤亡情况暂时不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