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伟大❤11岁的盲女儿“独自”上学, 妈妈像影子般守护身旁❗背后原因又暖又心酸…😭


中国11岁小女孩先天失明,但每天独自走15分钟的路上学,是让她感到骄傲的事。但她不知道,其实妈妈一直默默跟著她,或远或近。

她的妈妈表示,之所以不告诉女儿她就在身边,是因为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她想要让女儿在过程中培养独立、自信的个性,才能够面对一个人的日子。

sohu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11岁小女孩高雅因为视神经发育不良先天失明,5年前她进入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她的妈妈于玲便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从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妈妈便一直默默陪伴在她的身旁不远离,也不靠近,始终保持著三四公尺的距离。

为了培养高雅独立的习惯,于玲不能直接拆穿「我就在你身边」,只能够以「影子」的方式默默伴随,并偶尔在女儿迷路的时候「巧遇」、伸出援手。

sohu

于玲说明,女儿迷路的时候,她内心常常再挣扎,到底「要不要告诉她」,但多数情况是选择旁观,「她走的时候会很浪费时间,特别走偏的时候,上次绕着一个马葫芦盖(圆形水沟盖),可能走了好几圈,她就绕不出那个圈儿。但我依然没有出现。」

谈到高雅上学曾遇到的困难,于玲拭泪,女儿有几次迷了路,就在路上哭了起来,并拿出紧急联络用的「老年机」,打电话给她,「我只能躲到更远的地方,假装自己在家的阳台上望着她,给她指回家的方向。」她说到,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女儿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这些过程都能够培养女儿坚强、自信的个性,最后克服一切。

于玲笑称,她有时候还会记录女儿上学的模样、拍下女儿在同一个路口慢慢长大、长高的照片,再「目送她走愈来愈远」。

sohu

网友看完后表示又暖又心酸,「当妈妈以后,看到这种视频,泪奔,心疼她,辛酸」、「就算看不见光,也要心有方向,一路向前」、「这个妈妈真的好伟大,每个妈妈都是最伟大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