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懂!为何戏院的座椅都是红色?原因居然超贴心❤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有没有注意到电影院座都是红色呢?而且不管是去哪一家电影院都是红色,没有其他颜色是不是?难道是红色是潮流的指标?还是红色比较好看?

图/bepo.ctitv.com.tw

这些答案都No No No!电影院的座椅几乎都是“红色”的背后原因其实隐藏科学小玄机!

为了让观众将视线聚焦在前方萤幕上,会希望将座椅“隐形”,而“红色”是人体在低光源环境下,最容易丧失辨色能力的颜色,因此会刻意采用红色,提升观影品质。

图/纽约时报

也有专业网民解释,影厅之所以不采用反光最弱的“黑色”而偏好红色,其原因也是怕途中进场的观众找不到位置,“但其实比较专业的小影厅,是有深灰色椅子。”

图/电影院座椅

事实上,人体的视网膜构造分为“锥状细胞”(cones)与“杆状细胞”(rods),就“红、橙、黄、绿、蓝、靛、紫”7种颜色而言,白天时因为光线充足,眼睛是由“锥状细胞”来处理视觉,并在亮光环境下对“黄色”最敏感,这也是为何雨衣颜色多半做成“黄色”居多,其他颜色则依序递减。

图/搜狐

夜晚时,视觉则改由“杆状细胞”处理,但因为杆状细胞无法分辨颜色,只能辨别灰阶的明暗程度,其中对“绿色”最为敏感,红色则会是最优先丧失辨色能力,因此,电影院座椅和布幕多半选择红色,只要关上灯就不易影响观影体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