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不可付现金!雇主『付Cash薪金』给员工属犯法,被执法员罚款RM5000!😱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五金店业者20多年来皆以现款付薪给员工,今年3月竟收到劳工局开出的RM5000罚单,指他违例。

关丹士满慕一间五金店东主表示,他聘请了10名员工,其中8名员工都是领取现款薪金,每人约RM1000,且都是事先获员工同意。

员工认为这样比较方便,无须到银行提款,且他们常会预支薪水,所以预支后的薪金余额,我都会用现款付给他们,并有发薪水单,以示证明。

图片来源:网络

刘哲坚说,去年7月间,突然有一群劳工局执法员上门盘查,询问他与员工们以什么方式发薪及领薪。

执法员指所有业者应通过银行户头发薪,凡以现款发薪属于违例;直至今年3月,我就接获当局发出的RM5000罚单。

他事后发函向当局申请降低罚款额,最终获减至RM1500。刘老板表示,过去20多年都相安无事,现在却莫名其妙中罚单,真的很错愕!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沈春祥接获投诉后,陪同事主到彭州劳工局查问,得知当局确实在1955年劳工法第25A(1)条文有明文规定,所有薪金必须通过银行户头发给员工。

执法官员表示,所有业者理应知道有这项规定,并解释若业者要现款发薪,可由员工亲自发函,向业者注明要以现金领薪,当有执法人员盘问,可出示为证。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老板们要注意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