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kawi爆发白喉疫情⚠️证实有3病例, 严重可致死亡❗近期去玩的要小心注意❗


白喉病毒侵袭浮罗交怡,大家要小心!

langkawi

据《光华日报》报道,浮罗交怡中央医院证实这项消息,3名年龄介于20个月至23岁的病患,目前尚在浮罗交怡岛上接受进一步的观察及治疗。

患者包括1名20个月大女婴,5岁女童及23岁女子,不过却没有进一步透露这3个人的关系,是否都来自一个家庭。

院方已将3名患者的喉部涂片样本送往亚罗士打苏丹娜峇希雅中央医院检验室做全面的检测,因此还在等待进一步的化验报告。目前,吉打州卫生局尚未针对这起事件发布最新的进展。

什么是白喉病?

malaysiakini
  • 白喉病(Diphtheria)是由白喉杆菌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将导致咽喉形成膜状物,引发咽喉疼痛,以及扁桃体肿大和可能并发菌血症与心内膜炎,最终导致器官衰竭,令患者身亡。
  • 白喉拥有极高的传染性,它能透过直接身体接触或呼吸带菌者的气体分泌物而散播。一般的潜伏期为2至5日,病征包括疲劳、发烧、轻微的喉痛以及吞咽困难。
  • 注射白喉疫苗可避免感染,或如果感染,症状比较轻微及没有并发症。
  • 我国去年接获18宗病例,并有5人死亡,在5名死者中,有4人没有注射疫苗。去年所有的死亡病例都是10岁以下儿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