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惊见巨无霸蚊子…他吓傻😲专家劝告: 这不是普通蚊子! 不能杀


蚊子,可以说是十分恼人的生物,许多人一看到就会下意识拍手,想将牠们打死。台湾一名网友在窗外,看到一只超巨大蚊子,吓得他拍照帖文询问。

根据《东森新闻》报道,一名网友在自家附近,看见了一只巨型的蚊子,模样看起来很恐怖,6只脚紧抓墙角,翅膀张开呈现十字型,该名网友将照片上传《爆废公社》,吓得询问「牠是谁?你们会怎么对待牠呢?」,不少网友也帮忙解惑「台湾大蚊」、「无害,不要理牠就好」、「大蚊,不会叮人无害」、「别杀牠,牠吃素的」。

据了解,“台湾大蚊” 虽然外型像是蚊子的放大版,特征是胸背部上有V型缝线,但没有刺吸式的口器,因此不会叮人,以花蜜为主食;幼虫时期则是杂食性,生活于竹筒、树洞的积水中,分布在低海拔山区,为台湾特有种。国外有研究指出,大蚊的成虫是鸟类育雏时的重要食物来源之一,幼虫像蚯蚓一样可分解腐植质,进而改善土质,也能对其他水中或土壤中生存的生物提供新的生活环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