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2块蛋糕给失智妈妈就走人, 儿子6天后开门时才发现妈妈已经发黑飘尸臭……


母亲节即将来临,但很多妈妈晚年的生活却不是那么如意,老人的悲歌似乎唱不完~据东森新闻报导,台湾桃园一名46岁张姓男子,担当起照顾失智的年迈母亲的责任。

张母晚年已无法自理生活,长期卧病在床,但往往没想到张男在寒冬时,只给她穿单薄衣物,2017年底还在母亲床头放了2块蛋糕、2盒饮料就离开不闻问,直到第6天闻到尸臭味,进房查看才发现母亲已全身发黑,倒地死亡。

(封面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最后法医鉴定结果为「营养不良导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张男被依遗弃直系血亲尊亲属致死罪起诉,一审判刑4年,上诉高等法院后,改判3年5个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诉。

张男照顾失智的年迈母亲。 (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判决书指出,张母2010年被鉴定患老人失智症,领有轻度智能障碍证明,2013年起和张男同住在桃园租屋处,但张母身体状况恶化,生活已无法自理,也丧失理解与沟通能力,需长期卧床,且出现大小便失禁等问题,2017年12月底,张男进房探视母亲时,只留下2块蛋糕、1盒豆浆、1盒奶茶就离开,整整6天都不闻问,直到2018年1月4日上午,他闻到房间传出阵阵尸臭味,进房查看才发现母亲倒卧地上、身体发黑明显死亡,才急忙报警自首。

2017年底,张男放了2块蛋糕、2盒饮料就没再探视母亲。 (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尽管张男辩称并没有弃养母亲的意思,但检警调查发现,张男见母亲病痛缠身,竟长达2年未带她就医,也没有帮忙洗澡更衣、打扫房间,让母亲生活在充满排泄物、脏乱的环境中,甚至在寒冷的冬天,只给母亲穿单薄衣裤,房内也无放置棉被等保暖设备,形同自生自灭,张母因长期饮食不正常,严重营养不良,骨瘦如柴,法医解剖后也发现,张母因长期营养摄取不足,导致成人生命功能活力不良、营养不良及代谢异常,因此并发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最后依遗弃直系尊亲属致死罪起诉张男,并请求加重其刑。

张男见母亲病痛缠身,竟长达2年未带她就医。 (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该案件一审时,桃园地院认为,张男经济状况差,当时又有新生儿要照顾,生活压力大,判其4年徒刑,二审高等法院则认同一审判决,考量张男符合自首规定,加上哥哥出面求情,减刑改判3年5个月徒刑,全案可上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