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过万不是梦!大马女子只用RM3k就打造出Nasi Lemak王国!成功秘诀全靠Sambal?!


早餐吃什么?当然时Nasi Lemak啦!别看它小小一包,那可是我们每天早上的精神支柱,美好的早餐就全靠它啦!

RM1-RM2之间就有一包,真的非常便宜。但成本那么低,真的赚到钱吗?大马就有一名马来妇女光靠卖Nasi Lemak竟然月入RM400,000!

根据媒体Free Malaysia Today的报道,这名马来女子Saleha Abdullah在10年前开始了这个椰浆饭生意。当年她和妈妈只是在路边的小摊子卖椰浆饭,之后在2009年,她的丈夫就建议她扩展椰浆饭生意。

刚开始她以RM3000的成本在路边开了一间小店,每天只是用一公斤的饭来煮,卖完就没有了。她所卖的椰浆饭,一份只需RM1.90,但顾客可以另加配料来搭配。

之后,生意还越做越好,Saleha又再次扩展生意,买了几辆罗里来载送椰浆饭。除此之外,Saleha也跟很多运输公司合作送饭给客户,比如说Food Panda、Grab和Honestbee等等。 

最神奇的是,Saleha在这十年的打拚期间并没有向任何银行藉助过任何贷款。 仅仅有了RM3000就打造出至今月入四十万的Nasi Lemak王国。当然成功之道的路上肯定少不了她的努力,Saleh每天坚持早上4点起床,煮Sambal长达6至7个小时,想必这Sambal绝对是她的秘密武器!

目前,Saleha在Ampang和Sri Rampai都有分店,两家分店生意都很好!每天都吸引很多顾客大排长龙。

*以上图皆取自于Nasi Lemak Saleha FacebookFMT 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