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有一个「她」, 让每个妈妈都嫉妒, 阿嫲更羡慕‼ 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却爱我们如初💕


你是不是也有一个「她」, 让每个妈妈都嫉妒, 阿嫲更羡慕~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却爱我们如初!说到这里你会想到谁,女友?老婆?还是……

via GIPHY

小编要说的不是什么人,她只是个皮肤黝黑,或许是有点胖胖的、或许是瘦到不要不要的“Kakak”。

没错,就是平凡的Kakak,那个放弃自己家庭,飘洋过海来到家里为我们把屎把尿,为我们打扫家里卫生的Kakak。

你是否也和很多大马人一样,在有记忆以来,Kakak就已经在你家打工了?

示意图

还记得,当爸爸妈妈忙着赚钱做工时,Kakak教会我们如何吃饭,扶着我们学习走路,照顾生病的我们,牵着我们的手去上学,学习煮我们的料理,煮出一道又一道的佳肴,宠着我们做我们喜欢的活动,陪着我们度过一日又一日的童年……

这样的Kakak让我们和她更亲近,比妈妈和阿嫲还亲近;这样的Kakak让我们把心事都和她说,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会想询问她的意见。或许有些人会觉得kakak学历不高,不会给出什么“高见”。可是抚心自问,我们需要的不是高见,而是一个懂我们,知我们的人给我们一点看法,让我们不会如此彷徨无助。

很多来大马打工的女佣其实在她的国家拥有一个家庭,或者已经有了小孩。但因为生活所逼,为了能赚取更多生活费,她们选择离开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庭,来为我们打工。

职业无分贵贱,将心比心,Kakak也是人,他们并没有低人一等,我们也没有高人一等。如果雇主善待他们,他们也一样会善待雇主一家。

与其说她们是女佣,是女仆,不如说她们更像我们的家人,我们的知己。你家是否也有一个在你出世后为你打工至今的Kakak呢?如果有,就来和小编分享她为你打工多少年了吧!

也趁这个母亲节,祝天底下的母亲,包括待我们如己出的Kakak,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